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海南省总工会慰问受灾企业及职工 救灾资金追加至1100万元
//www.workercn.cn2014-07-23 08:28:50来源: 南海网
分享到: 更多

  南海网海口7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符玲 实习生 林倩)7月22日上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深入受灾严重的海口、文昌等地,调查了解灾情,看望和慰问受灾企业及受灾职工,并为两地区送去1100万的救灾款。

  总工会前往灾区第一站是文昌市锦山镇的海南三联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摇摇欲坠的厂房和破败不堪的养鸡场。记者从矿业相关负责人那了解到,该矿业厂房有80台机组进了水,钢架也全部被台风给摧毁。

  “伤口养得怎么样?会不会影响生活?”在职工宿舍,陈海波慰问了该矿业受灾职工符传利、张贻环,详细了解了灾后职工安排情况后,并送上了慰问金。他还动情地说,“工厂恢复生产之前,你们的生活由党和政府、工会负责,你们的困难也让我们帮忙解决,不要担心没有工作,更不要担心没有饭吃。”

  随后,总工会人员又前往大致坡镇冲坡岭农场看望慰问受灾职工,详细了解了职工的家庭、生活等问题后,并送去了慰问金。记者从农场相关人员了解到,大家所种的橡胶树已被台风刮倒,房屋的瓦片全飞,现在是统一住在了队里的水泥房,但值得欣慰的是,温饱问题基本能够维持下去。

  在对文昌、海口等地灾情详细了解后,省总工会当即决定,在原有的各60万元救灾款项基础上,分别追加200万元(用于文昌市锦山镇)和500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海口市大致坡镇),专款专用帮助受灾困难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解决灾后生活问题。

  前不久,海口电网职工庄华吉牺牲的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关注,陈海波下午一行人又带着暖暖的问候,看望慰问庄华吉的家属。陈海波等人询问了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希望他们能好好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和请求可以随时向总工会反映,总工会会全力帮助解决所遇到的难题。

  陈海波还鼓励庄华吉的儿子,要以父亲为学习榜样,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传承父亲优秀的品格与精神,将来能为社会出一份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