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深度报道-正文
梁崇太:自动化信息管理考核平台全方位提升工会工作管理水平
//www.workercn.cn2014-07-22 08:09:3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它全方位提升了工会工作的管理水平”

——山西省临汾市总工会主席梁崇太谈工会自动化信息管理考核平台

梁崇太 (素描:法明)

  梁崇太观点

  自动化信息管理考核平台的建成应用,彻底摸清了工会组建任务的底数,全方位提升了工会工作的管理水平,创新了临汾工会管理考核模式,实现了管理的科学化、动态化,考核的规范化、自动化,加强了工会自身建设和创新发展,提高了全市工会工作效率。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发展,加快工会信息化建设,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工会之间,工会与职工之间的联系互动,实现快捷的服务,成为工会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加强工会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对推进工会办公自动化,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水平,增加工会工作的宣传力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更好地指导和规范基层工会工作,提升基层工会的活力和作用。近年来,山西省临汾市总工会积极搭建工会自动化信息管理考核平台,将工会规范标准融入信息管理考核平台,实现了对各类工会的自动化考核定级和动态管理。

  自动化信息考核管理平台的形成,是临汾市总工会适应新时期、新阶段工会工作需要的实践成果。临汾市下辖19个县(市、区),共有基层工会组织5851个,工会干部18449人,职工69万余人。基层工会点多面广,非公企业组建形式复杂多样,基础工作薄弱长期制约着临汾工会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再加之新时期、新阶段职工结构的多样化,劳动关系的复杂化,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大的挑战,迫切需要临汾工会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进入高科技信息时代,信息技术自动化为工会提供了更多方便,为此,临汾市总工会从自身建设入手,有效借助信息技术自动化带来的方便、快捷,积极探索建立现代化管理考核体系,工会信息平台建设应势而生,为提升全市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这项工作也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2013年度“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成果”一等奖。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