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职工之声:为不再倡导“战高温”点赞
//www.workercn.cn2014-06-26 07:30:2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入夏以来,公司作出承诺,今年不再号召和组织职工开展“战高温、夺高产”活动,让职工舒心、轻松、安全度夏。气温在35℃以上时,除紧急抢险、抢修作业等特殊要求外,11:00至15:00,暂停所有户外施工作业。

  以往,一些企业多鼓励员工加班加点,炎热的夏季也不例外,有的还打出“战高温”的生产口号。片面强调夺高产、盲目抢进度,不仅员工身体容易出状况,无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而且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国家《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明确,用人单位应根据气温调整作业时间,因人身财产安全和公众利益需要紧急处理的除外。其中,对不同气温情况下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室外露天作业时间都进行了严格规定和限制。

  不倡导“战高温”,很有人情味,更从制度层面为一线人员搭建了健康安全工作的“凉棚”,切实保护了职工权益,值得各地借鉴。(徐曙光)

  (欢迎赐稿。邮箱:grrbzgzs@workercn.cn)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