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青海启动百万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
//www.workercn.cn2014-06-26 07:27:3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充分利用社会资源 发挥工会组织优势

青海启动百万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

  中工网讯 (特约记者邢生祥)“在这里,我郑重承诺,从我做起、从工会干部开始,人人都是工会工作者,人人都是爱心志愿者,努力在全省百万职工中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以工会组织之服务助推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气,把核心价值观的力量、爱心希望的种子播撒在高原大地上。”6月24日,在青海省总工会举行的“闫立平爱心车队”授牌暨全省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苏宁说。

  据悉,青海各级工会根据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志愿者所能和工会工作特点,通过职工自觉报名参与、公开招募、统一集中组织等形式,建立一支覆盖全省各基层工会的百万职工志愿服务队伍。通过深入开展具有工会特点、富有职工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深入持久地开展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等一系列工会帮扶品牌活动,把春风送岗、法律援助、金秋助学、医疗救助等纳入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中。

  目前,青海省总已成立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有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和引导,建立健全职工志愿者服务制度、职工志愿者管理制度等,努力做到“六有”(有队伍、有制度、有品牌、有活动、有经费、有实效),形成全省百万职工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全省各级工会将不断拓宽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平台,积极探索和创新职工志愿服务新载体、新形式、新机制,建立健全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机制,推动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着力打造具有工会特点和青海高原特色的职工志愿者服务品牌。”青海省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郎国清说。

  为使志愿服务活动取得实效,青海省总还把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与“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与“送精神、送温暖、送文化、送法律”活动结合起来,与工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省总统一组织、各基层工会分别组织、向社会公开招募专业型志愿者、职工自觉参与等形式,利用工人文化宫(俱乐部)、职工书屋等阵地和各级职工服务中心平台,在单位内部、行业之间、社会层面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具有工会特色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省总工会还举办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人物事迹报告会暨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邀请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优秀环卫工人等荣誉的西宁市城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工人赵红霞,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等荣誉的青藏铁路公司拉萨车队的代表王磊等4名同志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