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重庆市总工会拟建“温暖基金会” 去年筹资达2.64亿元
//www.workercn.cn2014-06-15 08:31:40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 文晶)6月13日、14日,全国工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渝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重庆市总工会正拟建“温暖基金会”,以项目化、社会化方式,拓宽服务困难职工的内容和资源。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刘国中,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洪出席会议。

    重庆市总工会在汇报工作中提到,一直以来我市工会把困难帮扶和互助保障当作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抓手,仅去年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就筹集资金2.64亿元,对7.9万户建档困难职工进行全员帮扶。其中,筹集“六节送温暖”资金1.8亿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群众40万人次;筹集“金秋助学”资金6440万元,资助近3万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学;动员组织全市近3万名工会干部与3万多名困难职工开展“牵手”行动,送去2000万元的慰问金和物品。

    今年,重庆市总工会将继续推动“六节”慰问、金秋助学、牵手行动等帮扶工作品牌化、常态化,并适当提高帮扶补贴标准。为更广泛筹集资金,市总工会拟建“温暖基金会”,以其公募功能,积极探索开放式、社会化、专业化的发展模式,为困难职工提供更多临时性救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