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四川资中县总工会改进工作作风 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www.workercn.cn2014-04-23 15:30: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资中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责任心,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发挥工会组织优势。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县总工会多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集中传达学习了各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每次学习,坚持做到“三有”,即有讨论、有记录、有心得。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和自身素质得到提高,增强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的自觉性,使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服务意识、效率意识、规范意识、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是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组织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职工中开展工作。每名工会干部亲自深入到部份规模企业,与企业职工进行座谈,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想,听取职工群众意见、愿望和呼声,并开展政策宣传、调查研究、交流指导等工作,并形成调研报告。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以来,县总组建了4支工会政策、法律知识宣讲队,开展宣讲活动10余次,惠及群众1000余名。

    三是长期帮扶,推行送温暖活动。继续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帮扶救助建档困难职工640人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人次,举办下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班2期,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100余人次,实现了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就业帮扶、牵手联谊、金秋助学的全覆盖。

    四是搭建维权平台,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县总工会多次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举办了“法律知识讲座”活动、“走进企业 关爱民工”系列慰问活动等。开展法律援助活动,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0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十万余元;与相关部门配合开展专项职工工资清欠工作,惠及农民工11人。解决了职工群众的生活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提高了职工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罗志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