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青岛市总工会:稳定创新发展 凝聚职工力量(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4-23 06:11: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青岛市总工会:稳定创新发展 凝聚职工力量

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中工网通讯员 吴留文

于睿主席(右二)在海尔调研

于睿主席(右三)到公交集团2路队调研

青岛市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在世园会工程启动

市总工会领导到重庆路等建设工地送清凉

劳模服务进湛山社区

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去年以来,青岛市总工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全面履行各项职能。确立了“稳定创新发展”的总体工作要求,加强班子和机关学习、服务、执行三项能力和作风、制度、组织、和谐四项建设。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着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把工会建成职工之家,工会干部当好娘家人,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青岛市总工会党组班子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学理论、找差距、理思路,边学、边查、边改,教育实践活动初见实效。为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先后召开各类座谈会21场(次),走访企业40多家、困难职工70多户,通过多种渠道直接向基层工会干部、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全方位征求意见活动。之后,市总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认真查摆分析,明确整改时限,立说立行抓落实。减少会议文件规范评比表彰,从严审批会议、文件,将评比表彰事项由38项缩减到18项。深入开展“工会干部到基层、服务职工在一线”活动,不断丰富和深化“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内涵,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企业、车间、工地等联系点调研走访,为基层和职工群众办实事,市总机关将用3年时间、每年联系60家企业,使全部市直基层工会得到联系帮扶。围绕转变作风建章立制,制定了《青岛市总工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和机关部室、市直工会、事业单位考核和联系服务职工为重点的“十二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调动了市总机关和市直工会积极性,工会干部工作有目标、干事有动力,想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工作信心和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大力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围绕全市重大项目、保障民生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开展立功竞赛活动,新确定世园会园区建设、青岛地铁工程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等25个竞赛项目为重点竞赛项目并组织实施。广泛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不断提高职工队伍技能素质。举办青岛市首届“呼叫服务员”职业技能竞赛、首届“健康杯”技能大赛、第三届“日新巴士杯”城市公交客车驾驶员节油技能比赛和“交运温馨巴士杯”汽车修理工技能比赛,吸引了4万多名职工积极参与。开展劳模精神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三进”活动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全市创建劳模工作室已突破百家,为推动企业技术进步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组织近百万女职工开展争创“巾帼标兵岗”活动。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