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第二次全国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在新疆举行
//www.workercn.cn2014-08-22 07:07:5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第二次全国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在新疆举行

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体现工会作为

张春贤、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工网乌鲁木齐8月21日电 (记者李元程)第二次全国工会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今天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会议对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做好全国工会系统对口援疆工作的意见和措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春贤对工会援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总和承担援疆任务的19个省市总工会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4年来,全国总工会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在人才援疆、组建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援疆、设施援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推动新疆科学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张春贤说,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明确要求,把有利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对口援疆的根本目标。我们将与全国总工会和援疆省市一道,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发挥工会组织扎根群众的特殊优势,以援疆为平台,组织职工、引领职工、维护职工、服务职工,凝聚各族职工力量,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陈豪要求各地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各族职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要求各级工会特别是19个省市工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新疆工作决策部署,着眼于提升新疆各级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能力,切实提高认识、制定周密计划,扎实推进落实。特别是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提升新疆各级工会服务各族职工的能力上,加强对服务各族职工群众文化设施的援建,加强内地与新疆职工群众间的交流交往,统筹谋划,协调配合,把工会援疆工作融入中央援疆工作大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中体现工会作为。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努尔·白克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车俊,全总副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等出席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北京、山西、上海、江苏、湖北、广东等对口援疆省(市)总工会代表在会上发言,介绍了近年来工会系统对口援疆工作进展情况和经验。

  19个对口援疆省(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受援的12个新疆地(州)和生产建设兵团的14个师党委分管负责人、工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对口援疆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做好工会援疆工作的具体要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