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行业工匠”22进10评选启动!
//www.workercn.cn2018-02-09 15:56: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17.李明

  中国铁塔江西省分公司 建设部暨技术支撑中心项目经理

  17年来,李明始终坚持在通信技术和项目管理的第一线,加入铁塔后,更是一心扎在技术创新最前沿,参与近20个创新项目的开发和推广,获得省级技术类创新奖项10余个、获得国家专利4项,2017年参与的创新项目为企业节省近6000万元成本,是一位卓越的技能型、知识型、创新型劳动者。

  近3年来,李明主持开发多项课程让同事能够了解新技术、新产品,更快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还组织团队不断突破创新,是名副其实的创新达人。2017年,他牵头组织发明创造的《基站智能发电取信管理系统》和《基于双密码的离线动态管理物联锁》再次分获江西铁塔年度创新技术类成果二等奖。

18.禹建军

  中国通信建设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 技术员

  禹建军,中国电信集团技术能手,郑州市技术能手;他多次在比武练兵竞赛中获得佳绩,荣获2015年河南电信综合化维护技能竞赛三等奖,2017年中国通建综合化维护技能竞赛第三名,中国电信第二届“通服工匠”杯综合化维护技能竞赛有线动环设备专业个人一等奖。

  处在通信维护第一线,禹建军翻山越岭,爬杆布线,跑遍了每一个基站,熟悉掌握每一种设备特性,创新维护方法,建立移动基站维护平台。确山是济南军区第一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是全军唯一特种作战训练场。禹建军带领团队参加数十次军演保障任务,改扩建拉远RRU20多处,涉及基站31个,保障演习地区卫星应急通信车和移动网络畅通。

  “匠心”不止一份偏执,更需传承,禹建军始终以团队技能的整体提升为担当和已任,在新时代通信建设的征程中,正是“禹建军们”筑就起通信网络的一道道屏障,用行动诠释“匠人”二字,用坚守演绎着通信兵的朴实风华。

19.刘荆虎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服务经营部执行项目经理

  2005年中兴通讯政企市场开始发力,面对政企用户多变的业务需求、代理商不成熟的技术交付能力,他一人从销售人员那里拿到一个电话号码,就开始了长沙市某用户管辖范围内100多个办公局点的数据网的接入工程的交付工作。克服了许许多多难以想象的困难,终于在工程上、技术上都实现了按时交付。也是通过此项目慢慢形成了中兴华中四省大项目的管理实施规范模板。

  湖北仙桃市智慧城市项目于2017年11月份被国家评选为"2017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这其中也包括他目前负责的仙桃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项目。

  他12年如一日,为中兴通讯政企项目交付做出突出贡献。他用心做事、安心做事,是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线员工。

20.周翟梅

  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 生产部工序长

  周翟梅从事光纤制造工作九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师傅""先进个人""劳动模范"。她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光纤制造,默默的从一名操作工成长为技术精湛的工序长。

  2008年,周翟梅正式加入中天科技光纤大家庭,入职培训时她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当生产线人员紧缺时,她主动申请去工作环境较差、劳动强度大的工序;成为基层管理者后,多次获得“先进班组”,连续两年荣获中天科技集团 "星级班组"荣誉称号,其所在工序于2015年获得开发区"栾馨仁"先进集体。

  截止目前,她的知识产权银行总积分位列复绕工序第一,一线员工第二。在改进光纤生产工艺、提升光纤质量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价值的建议。

21.吕国龙

  山西省邮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第七分公司技术经理、项目经理

  在工作中他始终一丝不苟,攻坚克难,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大寨村突发洪水线路抢修、IDC机房的构建、铁塔抱杆升级换代、无人机巡检开拓性运用,一个个硬骨头被他成功啃下。

  实践中吕国龙发现之前公司用钢材制作的铁塔抱杆有诸多隐患,他查阅了大量资料,订制了重量轻、强度高、造价低的铝合金抱杆,有效改善了铁塔头重脚轻的情况,成本也得到有效控制。山西省共有5万多个铁塔,几十万根抱杆,每根抱杆平均节省经费30%,仅抱杆改造这一项就能节省大量资金。

  在扎根基层的19年里,吕国龙凭借自身的不断努力手把手的教、一个个的带,培养出200余名优秀的专业技术工人,2011年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基站维护员工种第一名”,2012年荣获“三晋技术能手”,并在2015年取得“移动通信机务员国家职业资格一级资格证书”。

22.夏俊杰

  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 副总工程师

  夏俊杰为工信部通信科技委“网络与安全专家咨询组”委员和中国联通科技委委员,担任ITU-T SG17副报告人等职务,并于2016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长期从事互联网、国际国内标准化研究、技术研发以及咨询设计等工作。

  在工程设计领域,他长期负责中国联通IP骨干网建设项目和大量网络优化与改造项目。

  在研究开发领域,夏俊杰率先构建了IP网络仿真优化平台,使得China169的网内时延在国内长期保持领先地位。他还主持开发了宽带互联网业务质量拨测系统、数据网基线核查平台与系统等大量实用化工具与业务软件,在中国联通得到广泛应用全国推广应用。

  夏俊杰带领团队全面参加了雄安总规的技术支撑工作,牵头负责“数字雄安”等规划的编制工作,为雄安新区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国际标准化研究领域,夏俊杰近年来已牵头发布了10十项ITU-T国际标准,并被多次被评为评为工信部“ITU-T标准工作优秀个人”。

  此外,夏俊杰还翻译出版了十四本通信专业技术书籍,并被评为人民邮电出版社的“优秀译者”。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