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行业工匠”22进10评选启动!
//www.workercn.cn2018-02-09 15:56: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9.王淑芳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 交通运输卫星导航产业化中心副主任

  她,28岁担任北斗设计师,32岁担任主任设计师,既是两代北斗系统方案的论证者,也是4项国家军用标准的执笔者,多项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她牵头实施首个二代北斗系统民用示范工程,建设管理“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如今北斗示范工程已带动500多万台北斗终端和1000多家北斗企业进入交通领域,实现产值上百亿元。

  目前,她正带领团队承担“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一号通’工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改革、网络预约汽车管理服务等民生工程信息化建设。

  王淑芳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中央国家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10月作为十九大党代表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10.周胜强

  浙江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州市分公司 项目经理

  2009年7月至2012年9月服务于浙江省邮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2010年9月至2011年8月被派非洲公司,参与埃塞俄比亚城域网二期工程。主要从事工程决算、项目管理,参与光缆熔接、测试等。2012年10月至今服务于浙江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州市分公司。前期负责移动项目决算文本送审,配合外拓项目谈判。2016年下半年开始至今负责管理小城镇“线乱拉”项目。

  2017年6月,他在浙通服“通服工匠”杯综合维护技能竞赛中获个人单项二等奖、个人全能二等奖。同年9月,在中国电信“通服工匠”综合化维护技能竞赛中获个人全能一等奖、“中国电信集团技术能手”奖章。同年11月,在浙江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个人一等奖、浙江电信荣获团体一等奖。

11.陆大林

  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 维护部分公司盐城大丰铁塔综合代维项目部班组长

  自2010年进入通信行业至今,逐渐从普通维护人员成长为工匠专家。多年来他从事通信线路工程的施工及维护工作,具有丰富的施工、维护、排障经验。

  精益求精的陆大林捣鼓出了一些施工工具的小发明:线缆笔直尺、线缆打磨器、开缆器等等,目前这些创新成果已在公司内部全面推广,大大提高了公司在这一专业的工艺水平及工作效率。

  他曾获2015年连云港移动线路代维大比武团体第一名、2015年盐城移动线路代维大比武团体第一名、2016年中邮建技术有限公司“工匠之星”大比武个人第一名、2016年“中国电信通服工匠”线路个人一等奖、团体一等奖,并被授予“中国电信集团技术能手”称号。

12.张嘉喆

  润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员工

  2014年从事通信维护工作的张嘉喆,几年时间,迅速成长为公司技术骨干。

  作为技术专家,他助力公司解决了“智能维护”领域代维效率提升、维护质量评估等难题,在2017年中国铁塔星级评定中获得两个五星级及一个四星级的荣誉。

  2017年被中国铁塔中山市分公司评为“抗风抢险技术能手”;2016年10月获广东联通动力比武竞赛团体二等奖;2017年11月获中国铁塔第一届代维技能竞赛“机房动力配套专业团体一等奖”、“蓄电池故障检修项目第一名”及“开关电源故障检修项目第二名”。

  他一年356天手机都从不关机,电话一来马上就到,日常巡检每季度完成400余站次,应急发电600余站,处理无线及动力配套设备故障上百次。

13.陈雷

  中国联通辽宁沈阳市分公司 IP网络维护总监

  他精通所有数据专业的相关技能,取得思科CCIE-SP网络高级认证,对IP技术运用娴熟,从数据专业网络部署、故障分析到业务应用,都具有丰富的技术经验,对障碍的判断和恢复速度之快,令人称奇。 

  他被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信息产业技术能手”,国防邮电产业大国工匠,中国联通集团十大好员工等称号。

  作为科技生产第一线的领军人物,他牵头带领着工作室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的创新课题《城域网IPV6技术的部署》为公司未来IP网络的深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几年间,陈雷带领着工作室的成员为通信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新的佳绩,为城市数字化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14.钟升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 电气工程师

  钟升自1993年入职以来,一直在光缆部从事设备维护工作,入职三四年便成为业务骨干。主要维修着色生产线、二套生产线、成缆生产线、护层生产线等光缆生产四大工序的主要设备。光缆生产的设备在生产过程中不能出任何状况。对设备维护工作来说,这是近乎苛刻的要求。

  他坚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实现各项技术革新成果231项、 3项专利。这些成果节省了技改投资、增加了产品产值、降低了生产成本,其价值折合人民币约千万元。

  2011年钟升荣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章”以及“武汉市技术能手”称号, 2013年荣获“武汉市首席技师”的荣誉称号。

15.王廷满

  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北区分公司 电力主管

  “人们赞叹千里马的才干,可我做不到,索性做匹百里马、十里马,直至做头拉犁耕地的牛”。立誓做个锲而不舍的“牛”,是王廷满年轻时给自己的人生定位。

  工作35年来,他解决各种技术疑难20多个,获得国家以及油田奖励20多项,取得67项创新成果,4项填补国内技术空白,两项成果以他名字命名。在油田通信,他是7项专利记录保持者并第一个获得国家专利;发表论文30多篇,有10余篇登上国家级刊物;他被聘为油田公司技能专家、内训师、职工考试命题专家,多次参编中国石油、石化题库开发工作。

  2011年,他被评为大庆市《优秀技能工人》、大庆油田首届十大《创新创效明星》,2012年光荣入选《新时期大庆油田科技风采录》。

16.倪纪刚

  上海通服上海电信工程有限公司 电信四分公司副经理

  2016年,倪纪刚获首届“上海百名工匠”提名奖、中国电信集团“十二五”优秀科技创新工作者。

  他拥有全国一级注册建造师、高级工程师、中国电信无线网络协优工程师资质,目前,有发明专利一项、新型实用专利三项,另有数项发明专利正在申报中。他的不少发明专利有效节省了成本,满足施工需求,解决了很多实质性问题。

  工作十多年来,他详细制订并成功实施完成了中环线、世博东西通道、地铁站体等上海重大管线迁移项目的光缆割接方案;高质高效完成了每年达数千万元的重大市政通信管线迁移,共解决10多项工程技术难题,排除多起光缆通信事故隐患。期间,共涉及割接光缆近万根,建安量数亿元。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