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行业工匠”22进10评选启动!
//www.workercn.cn2018-02-09 15:56: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信息通信行业工匠”评选22进10投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共同主办、人民邮电报社承办。投票即日起至3月15日24时止。

  延伸阅读:

“信息通信行业工匠”22位候选人事迹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1.黄昭文

  中国移动广东公司 网络管理中心高级网络支撑专家

  黄昭文1998年加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20年来一直从事一线基层移动通信网络运行维护与网络质量优化工作。

  他研发的MIQ平台投产后,创网络效益1.2亿元;彩信专项课题每年创造2000万元业务价值;创新研发《中国移动互联网的质量保障与监测平台》并全国推广应用,首创移动互联网WAP网关、彩信中心、GPRS GGSN等虚拟网元的技术,有效缩短了50%故障和投诉的处理时长,实现通信网络运维效率新突破。

  从业20年来,他自主研发15项重大创新科技成果,申报17项国家发明专利,荣获31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创造着中国移动网络维护人的“神话”。

2.徐珺

  中国电信上海市公司 西区电信局高级技师

  徐珺在通信业界被誉为“中国光纤接入第一人”,他的创举,使光网普及中的入户瓶颈得到技术性突破。

  他和团队共已获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另有1项发明专利及2项工艺专利正在申报过程中。至今已完成《用户终端维护教程》、《FTTH装维实用教程》等多部教程编写,用户终端教程被工信部《宽带接入管理员》和《线务技师/线务高级技师》技能认证教程收纳《用户终端教程》被工信部《宽带接入管理员》和《线务技师/线务高级技师》技能认证教程收纳。

  2011年-2017年他对各类通信末梢接入培训达3.5万人次。2003年创建“线务员之家”网站,成为中国首个专注于通信线务技术的网站。

  由他改进的“暗管入户四小工具及暗线入户操作法”,极大地提高了光纤入户成功率及施工效率,也让工具成本大幅度下降并易于普及推广,使电信上海公司暗线穿通率从10%提升到了51.6%。

3.张琳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 网络监控维护中心网络安全团队总监

  张琳先后取得CISSP、CISP、CACE-CPAC-PLT、ITIL等国际国内顶级专业认证,受聘中国电信集团B级人才、集团科技进步奖评委、安徽公司专家、主任级工程师,先后获得工信部、国资委等全国技能大赛个人一等奖等优异成绩,被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安徽省江淮工匠标兵”“安徽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先进个人”“中国电信集团技术能手”等称号。

  他牵头建设的"互联网安全管理系统"成功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目录,基于他牵头团队连续多年的优异安全防护成效,2017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获得国家互联网应急响应中心CNCERT/CC应急支撑单位(省级)授牌。

4.曲晓松

  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 大客户支撑中心员工

  曲晓松是北京联通公司重点通信保障团队的中坚人才,是IP疑难故障排查的领军人物。

  10年间他参与重大通信保障超过30次,始终保持着“零故障”。每到通信保障的关键时刻,领导总会说:“让曲晓松顶上去”。

  2013年,他成立曲晓松创新工作室。2013年至2016年,累计攻坚创新项目10余项。其中华电组网项目顺利通过国资委等国家部委组成的专家组评审,向全国央企推荐,成为中国联通客户网络安全管理示范项目。

  2005年和2009年,他相继取得有2张CCIE RS和CCIE SP国际证书,而当时全球获此双证者仅有690人。曲晓松先后获得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金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学习型员工、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在“神舟11号”发射前夕,他为发射基地紧急排查专线故障,靠的是高度的责任感和平时的技术积累。

5.李长松

  中国铁塔黑龙江哈尔滨分公司 动力配套维护高级经理

  李长松先后获得全国通信企业协会 “节能管理创新先进个人”、黑龙江铁塔最佳创新实践成果一二等奖、中国铁塔2017年最佳创新实践成果金奖、中国铁塔劳动模范。

  他勤于钻研,尤其在通信电源系统的整体规划、能源统筹管理、通信设备节能改造应用、发电机组的智能化改造和紧急故障处理等领域颇有建树。

  黑龙江冬夏两季温差可达70℃,对于传统基站使用的铅酸电池造成极大的伤害,李长松多年来一直在关注着储能产业的发展,致力于寻找一种性价比良好的基站备电产品。2015年李长松率先提出了将电动汽车退役的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于通信基站的构想,2016年他被安排参与“动力电池在通信基站的梯次应用”项目的研发工作。目前,中国铁塔已将梯次电池扩大试点项目申报为国家试点示范工程。

6.郭宝

  中国移动山西公司 网络部网优中心分析工程师

  作为1999年电信分营后首批进入移动的员工,他始终专注于移动通信网络优化与技术创新,撰写专著5本,发表论文89篇,有5篇论文入选中国通信学会学术年会论文集,申请发明专利21项,其中4项已获得专利授权,是业内著名技术专家于创新达人。

  近年来,他致力于4.5G、5G网络的演进,在大气波导干扰分析、密集网络、CRAN、3D-MIMO、天馈与容量的网络自动优化、窄带物联网NB-IoT规划及优化等方面有深入研究,并有相应的论文发表与专利申请。

  2013年入选中国移动“最美移动人”,并被授予“中央企业劳动模范”,2015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2016年被授予“政府特殊津贴”。

7.李玉增

  中国通信建设北京工程局有限公司技术员

  他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却扎根于一线岗位默默奉献;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却用满腔热情履行着肩上的责任;他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诠释着工匠精神;他就是中国通信建设北京工程局有限公司安装督导李玉增。

  扎根通信事业二十余载,李玉增从一名普通的一线作业人员成长成为公司核心技术骨干。工作初期,他先后参加了京沈哈国家一级干线工程、京泰西传输设备安装工程等多项干线工程,如今他已称的上是通建系统内施工技术领域的标兵。2016年11月,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主办的通服工匠技能竞赛中,李玉增从21个省公司的10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设备专业实操满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大赛设备专业个人二等奖,并荣获中国电信集团技术能手称号。

  荣誉加身的同时,他更没有忘记将工匠精神传承下去,正所谓技术骨干带新徒,工匠精神代代传。

  23年一挥间,李玉增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属于我们通信匠人的不凡篇章。

8.冯征

  中国移动设计院 网络所资深专家

  现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院资深专家、中国移动技术咨询委员会网络领域专家组成员;承担过多家运营商的核心网工程项目,是中国移动核心网领域的技术领军人。

  近十多年来,冯征主持完成中国移动多项重大、重点及首例新技术工程设计,包括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国移动长途软交换网工程设计、中国移动2/3/4G融合核心网、中国移动蜂窝物联网的总体建设方案等;主持编制了多项核心网领域的网络组织及局数据原则规范等中国移动网络建设纲领性文件。

  冯征主持完成的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工程设勘察计金、银奖,优质工程金奖,国家级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二、三等奖,以及多项省部级奖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编写技术书籍1本、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4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