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个人-正文
贺运河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02: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仁心仁术,医德高尚。生活中的贺主任非常节俭,但他对待病人却是异常慷慨,看到有的患者生活困难,带钱不够,他就帮着垫上。身处医患关系复杂的急诊科前沿阵地,贺运河从医20余年没出现过一例医疗投诉。用同事的话说,“再刁难的病人看到贺主任也刁难不起来了”。很多患者与贺运河偶然的一次就诊经历,就成了他至真至诚的朋友。卓先生在一次义诊活动中看到贺主任询问病史特别仔细,每个细节都很亲和,就认定贺主任是个好医生。前几年卓先生突然双手手指红肿很厉害,又痒又痛,前后去两家大医院看门诊均没明确诊断,只开了抗过敏药服用,并无太大改善,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贺主任。贺主任详细耐心地询问他近几天吃过什么药,去过什么地方,吃过什么东西,然后确定是甲鱼过敏,立即给予对症与脱敏治疗,病情迅速缓解。之后贺主任又细心地诊断出困扰卓先生多年的“变异性支气管炎”,之前一直被当成老慢支,经中西医结合对症治疗后顽疾被根治。2010年中秋节,阿清的婆婆突然出现急性腹痛,经人介绍找到贺主任,诊断为阑尾炎并发周围脓肿,立即联系外科实施手术。晚上十二点多,婆婆术后疼痛,打贺主任电话随叫随到,没有半点怨言。康复出院后,贺主任多次耐心随访,之后更是成了阿清一家的家庭医生,几代人的健康顾问。今年48岁的阿霞说贺主任两次挽救了她的生命。2010年大年初一,她突发急性脑血管意外引起肢体偏瘫被送到中西医结合医院,贺主任每天都过来给她进行诊疗,只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恢复如初了。2013年底,阿霞又意外查出子宫癌,痛不欲生,又是贺主任帮她联系做了手术,并多次鼓励她战胜病魔,坚强地生活下去。如今的阿霞神采飞扬,她说是贺主任给的第二次生命。类似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一位患者在送给贺主任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贺主任对工作极端认真负责,精心诊断每一位患者,待患者如亲人,在平凡的岗位中体现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高尚情操,他是新时期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医生。”在贺运河的带领下,急诊科也一直保持着医疗零投诉的纪录。急诊科抢救任务比较重,但是每次抢救,不论是不是本科病人、是不是休息时间,只要一个电话,他都会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抢救和会诊,直到病人病情稳定才离开。2011年4月9日晚11时左右,一名44岁的患者酒后不适,入院醒酒时突发心脏骤停,贺运河接到值班医生电话后迅速赶到抢救室,坚持“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百的努力去抢救”的信念,打破抢救“常规”,争分夺秒地进行了近70分钟的心电除颤和心脏按压等抢救,终于将病人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患者家属感激涕零。

  朴实无华、润物无声。贺运河同志在全院医护人员和病患中享有良好的口碑,获得了多项荣誉,但他从不居功自傲,而是忘却自身疾病,坚守工作岗位,只讲奉献,不求索取,以服务病人为最大幸福。他对人光明磊落,对己要求严格,生活俭朴,淡泊名利,朴实无华,始终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高尚的精神追求。唐凤梅在工作上和贺运河并没有直接接触,但当医院号召全院O型血职工为贺运河献血时,她立马报名了,为了能献成血还千方百计、绞尽脑汁。因为体重偏轻离献血最低体重还差两斤,献血当天她又是吃饼干,又连灌两瓶水,还偷偷在身上揣了三四个手机,“可惜还是差一点点,我挺沮丧的。”据她回忆,当时报名献血的职工很多。最近,唐凤梅入党了,和贺运河同在临床第一党支部,接触机会变多了。她发现,贺运河不仅是位好大夫,还是一位党性、原则性极强的好党员。“贺主任还在恢复期,身体不好,但支部、工会组织的活动都积极参加,从不落下。通知交党费,有时贺主任当天不出诊,我们就建议他出诊那天再交,结果他总是当天第一时间专程来交。”曲宏达、黎洪展、陈铁明都是贺运河带出来的急诊科“老兵”。回忆起和贺主任相处的点滴,他们印象最深刻的也不是什么“豪言壮举”,而是那些看似平凡却感人的细节。这些细节“润物细无声”,变成一种厚重而强大的感召力,影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贺运河处处为患者着想,处处为别人着想,处处为单位着想。他没有说豪言壮语,也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了一个医生救死扶伤、敬业爱岗的大爱情怀,一个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真诚友善的高尚品格。他就像春雨,用自己高贵的品德润物无声地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节“润物细无声”,变成一种厚重而强大的感召力,影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贺运河处处为患者着想,处处为别人着想,处处为单位着想。他没有说豪言壮语,也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了一个医生救死扶伤、敬业爱岗的大爱情怀,一个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真诚友善的高尚品格。他就像春雨,用自己高贵的品德润物无声地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