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宁供电局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53:3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中心工作来抓,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结合起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把责任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的实现。研究制定了《南宁供电局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政务公开与行政效能监察考评实施方案》,认真做好提拔任用干部的廉政鉴定工作。对新聘用的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全面考核和廉政鉴定,提交党委研究讨论,做好监督工作,开展诫勉谈话制度。多年全面完成广西电网公司下达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目标。

  由于企业党组织坚强领导,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位,民主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企业正风气顺,劳动关系和谐,凝聚力不断增强,连续多年未发生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各种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群体性时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在广西电网公司系统名列前茅,企业呈现出和谐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

  三、加强管理,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电网安全

  南宁供电局认真贯彻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令,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生产作为全局工作的第一要务,重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重在找准薄弱环节,对症下药;重在从管理入手,从基础抓起,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健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全局各个生产岗位的安全职责,修订了《南宁供电局领导、各部室、各单位安全生产职责规定》;在正确执行南方电网公司“两票”规范,实现“四级负责制”的基础上,实行“四级控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以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为载体,全面开展安风体系建设,先后通过了南方电网公司安风体系建设“三钻”、“四钻”考核目标,目前正朝着最高级别“五钻”目标迈进。企业连续多次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并于2015年获得“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称号。

  同时,工会组织大力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2005年以来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南宁供电局安全文化艺术节”活动,以演讲比赛、职工着装展示、摄影书画作品展、安全主题征文比赛、安全家书、家属看电网和安全生产与家庭幸福联谊会等形式,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安全素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