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行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43: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分行简介

  中国工商银行广安分行450余名在岗员工创业图新、兴业图优、敬业图强,成长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主力军,维护和提升了工商银行品牌形象。自1993年组建以来,连续23年保持了零发案的优异纪录,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年年荣获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先进单位、纳税先进单位,连续7年荣获广安金融系统唯一反洗钱“A等”评价,近几年来业务拓展翻番推进,资产质量持续提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增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均取得辉煌成就,成为广安金融排头兵。

  一、班子以身作则,当好道德建设典范

  作为员工职业道德建设的龙头,该行党委班子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领和影响全行员工争做道德好人,宏扬风清气正的优良行风、彰显公平正义的良好社风。

  党委班子勤政为公。始终走在营销前列,无论营销多么艰难,也不顾目标客户多么遥远,坚持深入一线,为促进全行健康可持续发展奋斗不止。每位员工都以拥有一个优秀的党委班子为荣,以冲杀在市场拓展为豪,以增强凝聚力、提升竞争力为傲。

  党委班子廉政为民。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实际行动遵守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审慎用权,全心为民,在全行建立了权利公开化的运作机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党委班子的影响下,员工始终牢记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维护风清气正优良行风。

  党委班子民主决策。坚持每年召开一至两次职工代表大会,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对关乎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都及时提交职代会讨论通过后实施。党委班子关爱员工。主动深入基层,倾听员工心声,积极为员工谋福利,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在党委的关怀下,成立了“心微笑•爱飞翔”员工关爱基金会,5年来,累计向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64万余元,切实把员工关爱落到实处。

  二、机制完善健全,夯实道德建设基础

  开展员工职业道德建设,必须以机制完善健全为基础。该行从培训、查处、帮扶、服务等方面入手,多举措促进职业道德建设机制的不断健全与完善。

  健全员工教育培训机制。开办了小夜班,充分发挥职工夜校作用,主动邀请行内外专家教授为全行员工开展各类培训,多方位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积极为员工购买书籍,建立图书室,不断丰富员工各方位知识;建立导师制,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聘为导师,在业务营销、管理经验、风险防范等各方面对重点人员进行辅导,带动全行员工快速成长为业内优秀人才;合理优化人才梯队,对重点人才进行重点培养,积极储备可持续发展人才梯队。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