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三分局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41:5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三、载体丰富,常态运行,职业道德实践特色突出

  一是职业道德建设深入扎实。水电五局三分局始终把职业道德建设和各项重点紧密结合。依托“道德讲堂”、读书会、“职工代表巡视”等平台,定期开展道德经典诵读、职业道德培训、好书品评等活动,深入解读公司、分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引导员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激励广大员工为公司和分局的各项年度目标而努力;每年组织分局理论业务骨干、劳动模范代表和五星级班组代表组成巡讲团,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带动广大员工向先进学习,向典范看齐。

  二是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在分局各项目办公区域开设文明宣传栏、光荣榜以及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等,开展多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先争优、先进人物事迹传播,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

  三是积极推进企业文化活动实践。建成企业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定期开展企业文化典型案例成果发布和创新创效工作;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创新开展读书演讲比赛、岗位责任大讨论、趣味运动会;广泛开展才艺大赛、书画摄影展、歌舞比赛、球类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四、关爱职工、农民工,增强企业凝聚力

  (一)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双节送温暖”“金秋助学”“爱心捐款”等活动,对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及救助工作,倾听职工所思所想,了解职工所需所盼,真诚帮助基层职工群众排忧解难。赞比亚34项目刘连海同志的家远在甘肃定西,妻子患有风湿性心脏病,2015年因中风导致半身瘫痪,家中父母均为农民,生活特别困难。分局工会得知情况后,积极组织项目职工为其捐款3.88万余元,并将其纳入分局“送温暖”帮扶对象,2015-2016年度,在职工身在海外项目的情况下,分别给予其家庭寄送救助慰问金1.4万余元。分局工会历年来一直坚持多种渠道帮扶和救助困难职工,惠及367名职工家庭,救济和慰问金额77.4万元,真正使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领导的关怀。

  (二)关心爱护职工。为确保夏季施工生产的正常进行,保证职工和外协作业队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分局工会组织采取了多种防暑降温措施保证生产一线职工和民工的职业健康安全,一是为职工和外协队伍的民工发放了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菊花、茶叶、白糖等防暑降温用品。二是坚持每天往工地送茶水、绿豆汤、桶装和瓶装矿泉水。分局各项目在夏季防暑降温上共投入资金472203.4元,惠及职工及农民工共计7601人。

  (三)开展文体活动。分局工会以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为载体,着力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推进团结向上的企业精神,节日期间,组织员工会餐、开座谈会、搞竞赛,为职工过生日,组织职工参观革命纪念馆等。

  五、服务社会,心系一方百姓显真情

  中国水电五局三分局是一支重合同、守信誉、创一流、系百姓的队伍,在与工程业主、监理、设计密切配合,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治水献电的同时,真诚地为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活作贡献。每年“六一”期间,重庆江习二分部与江津区柏林镇复兴村庙丫小学开展“关爱儿童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的结对帮扶慰问活动;阿尔塔什项目部对驻地库斯拉甫乡村民进行结对扶贫的同时,均对驻地少数民族儿童进行节日慰问,彰显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盐亭项目部结合驻地贫困儿童的现状,与当地小学共同组织开展了“六一”儿童节捐资助学活动,得到了驻地学校的称赞;辽西朝阳、柴河项目结合驻地特点,及时组织项目职工开展慰问老党员、“六一”儿童节帮扶等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好评;龙洞项目于2015年1月,积极组织项目职工开展对社会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活动,得到了公安部门的赞赏,彰显了国企大爱。身处非洲的赞比亚87项目职工刘东元,监危不惧,身负重伤,于2015年12月勇救当地妇女,得到了央视及当地政府的点赞,被公司授予“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