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三分局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41:5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三分局简介

  中国水电五局第三分局是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的优势骨干生产分局,具有混凝土坝、土石高坝及地下工程施工之优势能力,能够独立承建大中小型水利水电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公路桥涵等工程。中国水电五局三分局创造了多项国内工程第一:亚洲第一井---福堂水电站调压井工程、国内高震区第一座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大桥水库堆石坝、国内瓦斯地层最大断面的隧洞紫坪铺水利枢纽导流洞等工程、国内最大的地下厂房——田湾河大发水电站地下厂房、高寒的呼伦贝尔盟冻土地带沼泽塔头下湿地修建的第一条高等级公路---博牙公路等工程。

  近年来,在抓企业经营建设的同时,水电五局三分局始终坚持抓职业道德建设,用“四个结合”引领职业道德建设工作。一是把职业道德建设创建与提升队伍素质相结合,确保班子团结,队伍有力。二是把职业道德建设与全分局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经营管理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真正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对生产经营活动的导向和推动作用。三是把职业道德建设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相结合,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方面担责任,有作为。四是把职业道德建设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激发出广大干部员工共建道德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深入广泛的职业道德建设活动,分局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相继荣获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1次、“四川省工人先锋号”2次、“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2次,“四川省厂务公开先进管理单位”等300余项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分局先后有3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人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一、高度重视,领导有力,职业道德建设成效突出

  水电五局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功能和集体智慧,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力保障了职业道德建设的有效开展。分局成立了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党群工作部,主任由党群部负责人兼任,在全分局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建设活动;设立了道德讲堂,每月定期开展“五讲四德”教育。分局党委将职业道德建设工作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三个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举措,坚决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分局工会努力建设职工最可信任的职工之家,做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2008年,分局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2010年,分局被四川省授予“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2016年,分局职工之家被公司列为“职工之家示范点”。

  二、依法经营、民主管理,重信守诺营造和谐氛围

  水电五局三分局始终重视民主管理工作,先后制订《三分局职代会实施细则》《三分局职代会联席会议制度》《水电五局三分局厂务公开工作规范》《厂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等管理制度,坚持把厂务公开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使厂务公开的各项要求成为企业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举办职工代表、分局长联络员、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员工民主意识,提高分局广大员工自主管理能力。2010年以来,在全分局各项目率先开展基层项目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目前分局属各项目厂务公开管理制度健全,公开栏、公开内容、管理台账等民主管理流程规范有序,广大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了保障落实。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