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贵州省安顺市实验学校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37: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贵州省安顺市实验学校简介

  一、创“五个一”特色,抓好“五个融入”,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贵州省安顺市实验学校共有党员126人(在职党员100人,退休26人),党总支委员5名,党总支书记1人、副书记1人,总支委员3人;党总支下设有五个党支部:中学教职工支部、小学教职工支部、行政教职工支部、幼儿园教职工支部和退休教职工支部,各支部书记由学校党总支委员兼任。学校党总支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武装和教育全体师生,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党风廉政和阵地建设,打造了“五个一”(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个模范,一个干部一个表率,一个教师一个榜样,一个学生一个希望)特色工程,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融入师德师风教育、融入学生成长、融入家庭教育,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切实做到在思想建设中凝聚人心,在队伍建设中示范引领,在组织建设中夯实阵地,在作风建设中提神正气,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形成了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师生们勤勉好学跟着干的氛围,使爱国敬业的正能量从校园渗透到了更为广阔的家庭和社会,实验校园已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师生美好心灵的坚强阵地。近年来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五好”基层党组织、全省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校工会组织健全,现在的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由11名成员组成,有工会主席、副主席3人,其余有经审委,女工委以及宣传、组织、文体、会计、出纳委员。学校工会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使工会真正成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学校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安顺市实验学校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试行)》,每月有小考核,年终专项开展师德师风考核,与年度考核直接挂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建设了“先锋讲堂”和“师德讲堂”,积极开展具有独具特色的职业道德实践活动,实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