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31:3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29日(其前身是1959年成立的西藏公路局工程处),是全区唯一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2001年1月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公司现有职工1154人,其中在职职工 573人,退休职工521人。随着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壮大,对社会经济发展也作出了应有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称号,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先后荣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优秀施工企业、“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自治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模范职工之家”和“爱心企业”等多项荣誉,“天路”品牌被评为“西藏自治区著名商标”。

  一、高度重视,职业道德教育深入人心

  近年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职业道德建设,始终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当作促进企业发展的大事来抓,努力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融入公司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去,有力地促进了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从以德治企的战略高度,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重要内容,逐步建立了纵贯上下的领导机制,在公司形成了“党委领导、工会主体、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同时始终把职业道德作为衡量职工是否优秀标准之一。要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要着眼于增强职工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处理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自觉履行社会职责和法律义务,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对企业负责任的公民。

  二、方法得当,职业道德建设深入开展

  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以培育和谐文化为重要任务,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为根本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的努力方向,坚持以职工思想道德教育为核心,以典型示范培育为引领,深入宣传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认真开展职工“三德”教育(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三观”教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先后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了《职工教育学习读本》,《职工文明礼仪标准》等规范,开设道德、礼仪培训班5期,组织道德礼仪教育讲座3期。开展了“走进职工、做贴心人”“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建立民情快速反应机制,设立职工问题反映办公室、信访办,通过多种渠道收集和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和焦点问题。

  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员工”活动为载体,强化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提高职工业务工作水平。公司充分发挥援企平台,继续采取“送出去”的方式,组织青年骨干到水电八局对标学习,年初选派了5名青年骨干到中电建安徽长九公司工作,学习中央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采取“引进来”的方式,积极吸纳48名高校毕业生,为公司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同时积极推行“导师带徒”活动,建立了44对师徒关系,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特别是援藏管理团队的传帮带作用,在思想上、业务上指导帮助青年员工尽快成长成才;为了不断增强员工的制度意识和法律意识,采取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讲解的方式,对员工进行规章制度讲解,让员工深刻领会制度精神,熟知制度内容,把制度转化为全体员工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聘请专业讲师对员工进行工程、财务等方面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的专业素质,全年共培训450人次,投入费用60多万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