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03:3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新疆华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现有员工480余人,下设五个热源厂,专业技术人员达51%。燃煤锅炉设计总装机容量662MW,燃气锅炉总装机容量914.5兆瓦,电锅炉装机容量16兆瓦,敷设供热主管线50余公里,建设换热站140座,供热区域横跨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米东区和达坂城区,目前已并网1500万平方米,已实现1300万平方米供暖面积,在乌市位列行业前三甲。

  2012年前,公司在引进脱硫除尘新工艺应用到烟气治理领域,实现了二氧化硫排放指标低于10mg/m3、烟尘排放指标低于20 mg/m3的国内先进的污染物排放标准。2012年后响应市政府“煤改气”工程要求,实现了燃气供热氮氧化物排放深度60 mg/m3以下,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公司在创新创优、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成绩成果突出。2015年公司申报的《超低氮氧化物排放燃烧技术在大型燃气锅炉上的研究与应用》《华源热力IDH智能热网》《大型燃气供热锅炉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应用研究》三项课题分别喜获一个乌鲁木齐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个三等奖。公司申报的《一种降低燃气锅炉炉膛氮氧化物生成的烟气再循环结构》被评为“实用新型专利”,公司撰写的《供热企业以“互联网+为驱动的节能减排管理》一文荣获2016年新疆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多年来,公司凭借不懈努力,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获评“自治区文明单位” “开发建设新疆奖状”“自治区模范职工小家”,连续两年评为“乌鲁木齐市供热节能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十年被授予“乌鲁木齐市城市供热保障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荣获乌市“环境保护先进单位”“乌鲁木齐市工人先锋号”“环境保护达标先进单位”“乌鲁木齐市煤改气工程先进集体”“民族团结先进班组”等多项荣誉, 被确定为“2012年中央财政环保专项资金支持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治理示范项目”“奥林超低氮燃烧器示范基地”。同时是全国第一个推行IDH智能热网监控管理平台的供热企业,第一个实施烟气余热回收技术的企业,在西北五省第一个获得“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的供热企业,全疆唯一一家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的供热企业,全疆唯一被评为环保行为优良企业的供热企业。经理彭军被评为“乌鲁木齐市劳动模范”、“自治区劳动模范”,以经理彭军命名的“彭军创新工作室”和“彭军城市供热技能大师工作室”相继在热力公司挂牌。

  一、总体规划,全面部署,认真开展职业道德建设

  公司始终把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提升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