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首都空港贵宾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6:50: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首都空港贵宾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首都空港贵宾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是一个为国内外政要、商务贵宾抵离首都国际机场提供接待服务,为大型会议活动提供礼仪服务,为普通旅客提供航站楼问讯服务的专业机构,拥有60年政府专机、要客进出港服务经验和2500余名专业服务人员。

  在民航局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领导下,近年来,贵宾公司始终高度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围绕“一条主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两个抓手”(以“四德工程”和“忠诚、奉献、担当”的贵宾精神为抓手),做好“三个结合”(把职业道德建设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与提升服务紧密结合,与“四有”职工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不断创新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助力贵宾公司圆满完成了APEC会议、“9˙3”阅兵、G20峰会及“一带一路”高峰国际论坛保障等重大保障任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巾帼文明岗”等十余项国家级集体和个人荣誉,得到了中外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给无数嘉宾留下美好的首都印象,在世界面前展现出一个礼仪中国的精品服务典范,获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以强有力的领导固机制,夯实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基础

  固化活动机制。贵宾公司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专门成立了公司职业道德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和分工。每年贵宾公司工作会、党建工作会都会专门研究、确定年度职业道德建设并制定详细的年度创建计划,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中予以督办、推进。近年来,贵宾公司陆续开展了“让文化唤起心中的力量”“我和我的职业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建立了“道德讲堂”“尚学分享”等活动机制,定期组织开展职业道德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广泛调动群众参与。为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贵宾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文明班组、文明岗位、文明员工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打造了彩虹、96158、百灵、路安四个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四型”标杆班组,彩虹班组被评为全国民航十大最具影响力班组,专机楼服务室被评为全国巾帼标兵岗。从1994年起成为民航首批青年文明号集体以来,连续20年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并荣获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青年文明号十年成就奖”。

  二、以全方位的教育提素质,营造良好职工职业道德风尚

  文化引领,注重深化思想教育。充分发挥文化软管理的巨大作用,总结提炼了“忠诚、奉献、担当”的贵宾团队精神;制定了党员干部“十项要求”,完善形成了具有贵宾特色的“五六八九十”思想教育体系,提出了管理人员“四好”标准,促进了干部职工队伍稳定,连续多年被评为集团公司维稳先进单位;持续开展了“集团梦、劳动美、礼尚情”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团队意识、文化意识和道德意识。

  寓教于乐,强化职工道德活动。贵宾公司注重运用各种文化阵地,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德”教育。在春节等重大节日及重大保障活动期间,员工自排具有特色的快板等文体活动,寓教于乐,受到各方好评。公司定期组织开展“助人悦己 服务快乐”学雷锋活动,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京城活雷锋”孙茂方、解放军雷锋团第二十三任雷锋班班长薛步瑞、“党在百姓心中”市宣讲团等到公司作“学雷锋”事迹报告。公司于2016年获得“首都学雷锋示范站”荣誉称号,并于2017年获得“首都学雷锋示范站金牌项目”。

  三、以科学的理念促管理,构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制度健全,流程规范,内部管理科学有效。坚持效率提升和风险防控“两手抓”,重点从制度建设和管理创新两个方面苦练内功,自2015年以来,多次梳理修订了安全、行政、服务、党风廉政建设等体系文件,对涉及经营管理、服务保障、干部作风、员工权益等多个方面40余项制度进行了完善。坚持“安全是生存之本”的理念,通过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制定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标准和措施,实现了“零事故、零差错、零失误”,获得了消防、交通、信息网络安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干群关系和谐融洽。认真落实职代会制度,每年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企业年金实施方案》、《奖惩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制度规定;推进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签订了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保护合同;逐步推进劳动合同转签工作,截至目前,派遣员工比例由90%降为49%;不断加强员工关怀,成立篮球、瑜伽等8个员工兴趣协会、优化七彩家园环境、制定《员工大病互助金》等利民惠民政策,保障员工权益,公司荣获2016年度首都机场集团“模范员工之家”称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