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做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7-10-12 14:08: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他们,把职工群众的心声带到工会最高领导机关

  五年来,越来越多的兼职工会副主席走上工会工作的舞台。

  他们,始终保持工人本色,在劳动创造中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努力为广大职工架设起反映诉求的快捷通道,更广泛地把职工群众的心声带到工会最高领导机关,帮助职工群众传递心声和诉求。

  2013年,在全总十六届一次执委会议上,两位来自生产一线的全国劳动模范许振超、郭明义当选为全总兼职副主席。他们“对职工的所思所想、所及所盼最了解最清楚。”

  2016年初,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选举全国劳动模范、中铁电气化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的巨晓林为全国总工会史上第一位农民工副主席。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亿万职工‘代言’。”这是他们的一致承诺。

  他们每到一地,都会深入企业、车间、工地煤矿、职工帮扶中心等,看望一线职工、农民工,并召开地方工会干部、企业家、职工代表、基层工会主席等不同群体的座谈会,与地方工会特别是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受到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

  只有初中文凭的许振超,自学成才,苦练技术,成为掌握一系列绝活的桥吊专家。许振超表示,“我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要求,尽快熟悉和掌握工会工作业务知识,更用心地了解各行各业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广大职工讲话……”

  2016年,许振超赴陕西和江苏调研期间,每到一处,都关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问题。“适合自己企业的员工只能自己培养,得动脑子想办法留住成熟的员工。”调研中,许振超不时提出自己的看法。对更多涉及面广的问题,他也认真回应:“我们回去认真梳理,尽可能反映到报告中去,向全总如实反映,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政策的落实。”

  而来自鞍钢集团的郭明义表示,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我要始终保持工人本色,以学雷锋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劳动创造中实现自身价值,同时能够真正代表广大职工的意愿、想法,用好全总兼职副主席赋予的工作平台,努力为广大职工架设起反映诉求愿望的快捷通道,更好地帮助职工争取利益解决困难。

  在黑龙江江鹤岗,在与煤矿在岗人员、转岗分流人员的座谈会中,郭明义鼓励职工“说问题、说困难”,并与职工交流了工资、工作安排、医疗保险、家庭负担、劳动保护等一系列问题。在一位转岗职工谈到的事关3000名工人转岗项目问题上,郭明义与之交流了30分钟,并当场促请鹤岗市相关负责人帮助这位职工落实转岗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审批等问题。

  “我受益于这个蓬勃发展的时代,希望有更多的农民工能像我一样,更有获得感。”巨晓林,这位史上“最牛”农民工,“身份变了,本行工作不变。不过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说,“工会是桥梁和纽带,当选后会更加关注农民工的权益保护和维权问题。”

  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农民工工作作为全总首位农民工兼职副主席,巨晓林最关注的莫过于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农民工工作。

  2016年,在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镇的一场座谈会上,来自5家企业的工会主席和农民工代表,直抒胸臆,把搜集到的部分农民工兄弟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逐条向巨晓林反映。巨晓林当场表示,会将这些问题带回去研究,探讨如何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他们,实实在在的深入场矿车间一线,耐心听职工心声和诉求。各地基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农民工也给予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我们也是农民工出身,有很多相似经历,有亲切感”“我也要向这些一线职工、农民工队伍中的劳模领导学习,干好本职工作,干出好的成绩”“这样的兼职副主席越多越好”……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