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做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7-10-12 14:08: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改革重要举措,广泛而精准地落到实处

  在全国总工会有了劳模兼职副主席、农民工兼职副主席的同时,7个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有10个全国产业工会)和18个省(区、市)总工会也相继选举了三十多位劳模兼职副主席。

  2014年,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汽车装调工首席技师赵郁当选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

  2014年,全国劳动模范、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总工艺师、液压泵厂数控工段长李斌当选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上海华日服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销售主管、女工委主任朱雪芹,2016年当选上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2014年7月29日,在天津市总工会第十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著名全国劳动模范孔祥瑞当选为天津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凭借高超的加工技能,创造了国内大型齿轮加工的最高精度,被业界称为“徐强精度”,每年能为企业创造产值4000多万元,2015年劳动模范徐强当选为辽宁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2015年1月16日,四川省总工会第十三届三次全委会选举四川省劳动模范、企业一线技术专家型劳模的典型代表、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职工赵萍担任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

  辽宁省劳动模范、大连港矿石码头公司装卸队队长张文波已从事装卸工作整整30年,他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先后提交数十条合理化建议,有效加快了装卸速度,2015年当选为辽宁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2016年7月27日,秦世俊、以及来自一线的环卫工人王友秋当选黑龙江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2016年2月17日,昆明重工机械厂高级技师耿家盛当选云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冯鸿昌,201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2015年当选为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

  2016年1月21日,在陕西省总工会召开的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全国劳动模范窦铁成当选为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

  2016年1月2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会上,来自北重集团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人郑贵有当选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成为该区首位一线工人兼职副主席。

  卢朝鹏是炼油催化技术领域公认的“蓝领专家”,在2016年6月25日闭幕的甘肃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兰州石化炼油厂催化二联合车间高级技师卢朝鹏当选的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在2016年10月13日的河南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五次全委会议上,全国劳动模范、中航工业新航平原公司高级技师孟祥忠当选为河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潢川县双柳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为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2016年,全国劳模、中国能建山西电建二公司贾向东同志为山西省总工会常委、兼职副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在能够更准确、更直接地反映职工群众的意愿和诉求的兼职副主席队伍里,2017年9月26日,全国劳模、云南省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乡村医生邓前堆再次当选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

  一串串数字、一位位劳模、农民工在改革创新中登上工会工作的舞台,尽职尽责地履行着“娘家人”的责任与担当。

  回首砥砺奋进的五年,巨晓林、黄久生、窦铁成、贾向东……曾经的劳模、农民工成了兼职工会副主席。他们作为“娘家人”,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拉近工会与职工的距离,为亿万职工“代言”。将更加精准地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以职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更好地服务着亿万职工群众。在新时期的金秋节点展望,工会人始终坚信,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相关链接: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①】做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②】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职工掉队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③】“互联网+”:工会服务职工更有温度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④】10万余家职工书屋成亿万职工精神家园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⑤】锻造新时代“匠心” 培育更多“大国工匠”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⑥】为职工解忧解难 “娘家人”暖心维权在路上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⑦】280多万个基层工会组织活力不断增加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⑧】帮扶农民工 “娘家人”一直在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⑨】让产业工人创新有扶持,成长有平台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会篇⑩】可依靠的“女职工之家” 为女职工保驾护航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