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镇江市京口区实行星级管理激发工会干部活力
//www.workercn.cn2014-07-14 16:12:24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通讯员 周文娟 记者 严江)日前,镇江鼎胜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刘菁喜事连连: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他由区四星级企业工会干部“晋升”为五星级企业工会干部,同时还领到了区总工会发放的工作津贴。他告诉记者: “工会干部干好干坏不再一样了!”

  自去年5月起,该区总工会在辖区企业工会干部中择优评选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企业工会干部,凡是担任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二年以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热爱工会工作,事业心、责任心强,敢于并善于为职工说话办事;积极参加“三比三赛”活动,完成工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工会工作开展有特色,重点突出,成效明显;工会工作得到党政认可,职工满意率达90%以上的均可参评。对评为星级的企业工会干部,由区总工会颁发证书,并作为“五一劳动奖章”、区级以上优秀工会干部评选等优先推荐人选。目前该区共有像刘菁这样的五星级工会干部4人,另外还有四星级7人,三星级9人。

  “星级企业工会干部评选,真正触动了大家。”京口区总工会主席吴秋平说, 京口星级工会干部实行年度动态管理,不作为就降星甚至摘星。“荣誉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工会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同为五星级工会干部的镇江蓝舶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卫忠说道。

  据了解,该区星级工会干部的评比促使各企业工会主席自加压力,形成了勇于争先、唯恐落后的良好势头。立达公司工会副主席吉桂红说:“只要用心去做,一定能够把工会工作搞得更好,成为职工的知心人,使公司成为和谐幸福的大家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