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湖南劳模大讲坛开进职业技术学院
//www.workercn.cn2014-06-17 07:13:4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湖南劳模大讲坛开进职业技术学院

许振超等劳模分享“劳动美”

  中工网讯(记者方大丰)6月12日,“中国梦·劳动美”湖南省劳模大讲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职业技术学院的千余名师生听取了全国著名劳模许振超和湖南省劳模易冉、袁健松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心得。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主持讲坛。

  劳模们以亲身经历和感受与广大师生分享“劳动美”。

  许振超作了《做新时期合格的劳动者》报告。许振超被誉为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以“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精神,自学成才,苦练技术,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并带出了“王啸飞燕”、“显新穿针”、“刘洋神绳”等一大批具有社会影响的工作品牌,“振超效率”令世人赞叹,“振超精神”名扬四海。

  “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南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高级焊接技师易冉,以《在“正能量”的激励中磨砺成长》为题,讲述了自己扎根生产一线,苦练电焊技能,成功摸索出多项复杂焊接位置的焊接技巧,在平凡的焊接岗位练就了一手焊接“绝活”。2011年10月,她代表中国参加在德国吕内堡举行的“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拿到唯一的特别奖,被德国媒体称赞为“中国电焊花木兰”,今年4月被中宣部、全国总工会评为“最美职工”。

  省劳动模范、中航工业南方公司精密加工中心精益改进室班长袁健松,是学习型、创新型劳模的典型代表。他用《梦为“心”动》的讲座,介绍他从业26年来,刻苦钻研精益管理知识的心路历程。他先后编写了10余万字的教材,涵盖了精益工具系列教材、萃智理论、团队建设7把金钥匙等教材,被中航工业生产力促进中心聘为精益讲师,现已培训中航工业各单位班组长及技能专家2000余人,培训足迹遍及全国15个城市。

  刘莲玉表示,全省各级工会要为劳模成长成才和发挥模范作用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条件,充分发挥劳模的传、帮、带作用,让越来越多的职工成为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时代工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