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珠海首家工友驿站晚上“不打烊”
//www.workercn.cn2014-06-17 07:12:4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职工上班我上班 职工下班我在岗

珠海首家工友驿站晚上“不打烊”

通过购买服务建立“工会+社工+义工”联动模式

  中工网讯(记者何东霞 叶小钟 通讯员张树源)5月31日晚7点,端午节假期第一天,在广东珠海香洲区的工友驿站仍照常大门敞开为职工服务。“听说这里可以提供找工作等服务,没想到这个时候也没关门。”来自湖南的赵小新下班后来到工友驿站一楼查看招聘信息。

  记者了解到,珠海市总工会与香洲区总工会于5月18日在香洲区正式启用珠海市首家工友驿站,通过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建立“工会+社工+义工”的“三工”联动模式,为职工提供维权、帮扶救助、就业介绍、劳动调解、幼托服务、心理咨询等一揽子服务。驿站设有童趣园、美发室、调解室、心灵绿道、职工书屋、文体健身房等功能设施,并开设工会超市,为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工友驿站位于香洲区繁华路段上的翠景路,场地面积近千平方米,目前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7名、兼职3名,另有100多名职工和高校师生义工参与服务。

  “法律咨询服务最受欢迎。从运行看,每天晚上7点到8点是职工上门的高峰。”工作人员介绍。事实上,这个工友驿站功能上与各地的职工服务中心相似,但一个显著的特点是服务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节假日照常开放,坚持“职工上班我上班,职工下班我在岗”原则,打破行政化倾向,更突出服务性的特色。

  对于这个晚上“不打烊”的工友驿站,珠海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奕根介绍设立的初衷:“工会工作应该眼睛向下,组织下沉,服务前移,资源倾斜。现在的绝大多数职工服务中心,开门时间与职工工作时间重合,职工上班它上班,职工下班了它也关门了。我们希望通过改变工友驿站的服务时间,为职工提供最大的便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