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闭幕
//www.workercn.cn2014-10-31 07:26:3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新闻背景

  妇幼健康服务年及主要活动

  201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公布20周年。为向公众和国际社会全面展现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取得的成绩,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妇幼健康事业,促进卫生计生系统融合发展,国家卫生计生委将2014年确定为“妇幼健康服务年”,在全国开展以“共圆妇幼健康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有:

      一是启动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创建活动。围绕领导重视好、规范管理好、服务质量好、指标落实好、人民满意好,积极开展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创建活动,打造群众满意的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品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二是加强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深入实施妇幼保健机构建设项目。研究制订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建设标准和评审标准,制订印发《关于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加强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建设与管理。

  三是开展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活动。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在此基础上,与全国总工会共同组织开展全国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

  四是推进爱婴医院复核。以倡导母乳喂养、严格控制剖宫产率为重点,加强爱婴医院管理。修订爱婴医院评估标准,指导各省(区、市)开展爱婴医院复核,规范产、儿科服务。

  五是参与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深入实施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组织开展妇幼健康社会宣传和科普知识传播活动,积极参与全系统“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活动。

  六是宣传表扬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妇幼健康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积极与新闻媒体合作,开展妇幼健康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对妇幼健康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