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职工来信-正文
企业怎样帮青年职工树立社会责任感?(图)
//www.workercn.cn2014-10-30 08:36: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被访者:陈喆/记者:马超

  85后、90后青年职工已逐渐成为主力军,这些新生力量如何在企业发展的潮流中承担社会责任?最近,本报记者就此与北京建工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团委书记陈喆一起进行了探讨。

  记者:您是如何理解社会责任的?请结合您的成长经历谈谈感想。

  陈喆:我得先从我的专业说起,我大学学的是生态学专业,对生态环境保护很了解,懂得人与自然不仅仅是索取的关系,人与自然更需要和谐相处。因此,我从大学开始,就开始关注一些公益项目,后来,我来到北京建工地产,进入企业后,我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企业里,我参与并组织了对甘南地区贫困孩子上学的捐助等多次公益活动。

  点评:社会责任就像一个种子,从上学时就开始萌芽。

  记者:您觉得,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能做些什么?

  陈喆:我来企业的这几年,正好赶上企业和太阳村建立密切联系。北京建工地产在建邦华府小区组织举办了关爱太阳村“金秋华府 爱心无限”的捐赠活动,从这以后,北京建工地产与太阳村儿童建立了深度合作。除了常规的捐赠衣服、文具、食品等各类爱心物品外,还会在特殊的日子里,邀请太阳村的小朋友们与北京建工地产业主们的孩子们一起活动。

  我觉得,这就是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就像生态学一样,不只是索取,企业发展了,还得回报社会,帮扶弱势群体。

  点评:企业承担社会责任,需要做实事。

  记者:作为团委书记,您是怎么带领青年职工来承担社会责任的?

  陈喆:作为团委书记,我每年都要带领一批青年职工来到太阳村做公益活动,让大家做义工,以此承担社会责任。每次做义工时,我都尽量带没有来过的青年职工参加。来企业这几年,我差不多来了太阳村十多次,做过照看孩子、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帮收农产品、除草、拉电线等很多力所能及的活。

  今后,我们打算把太阳村做义工活动一直坚持下去,使之成为北京建工地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活动的一张名片。

  点评:让更多青年职工一起做义工,让社会充满正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