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闭幕
//www.workercn.cn2014-10-31 07:26:3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郑一强) 今天下午,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历时8个多月的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

  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全国96%的地市、80%的区县按照围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4个竞赛项目,逐级进行培训、比赛和选拔。全国共举办竞赛活动2700场次,约35万人参加了竞赛。10月29日至30日,全国32支代表队的128名选手参加了全国的复赛和决赛,最终决出团体和个人奖项,其中获得4个竞赛项目个人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将作为候选人,按程序向中华全国总工会申请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香港、澳门工会组织专门派出代表团观摩了全国决赛。

  这次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范围全系统的妇幼健康技能大练兵。竞赛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各地共授予五一劳动奖章176个,“省级三八红旗手”、“省级技术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259个,这是全国妇幼健康系统表彰力度最大、规格最高、范围最广的一次,是对广大妇幼健康工作者辛勤劳动的高度肯定,充分调动了广大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者钻研业务、更好地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通过以竞赛为抓手,自下而上的层层发动、层层培训、层层竞赛和层层选拔,夯实了全系统妇幼健康服务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了人文素养,全面提高了妇幼健康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展现了妇幼健康服务系统勤于学习、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营造了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以全国妇幼健康技能竞赛为契机,将技能竞赛融入到日常的保健、临床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与“妇幼健康服务年”活动相结合,与“三好一满意”活动相结合,与“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相结合,将竞赛活动作为一项综合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基础工作坚持下去。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