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全总要闻-正文
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切实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凝聚力
//www.workercn.cn2014-07-26 09:45: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陈豪在河北就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情况调研时强调

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切实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凝聚力

  中工网石家庄7月25日电 (记者李昱霖 实习生刘勇)7月23日至25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在河北就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在调研中,陈豪反复强调,基层工会组织最为重要的工作,就是按照职工的需要,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切实提高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3天的时间,陈豪一行冒着酷暑,先后深入到河北邢台、邯郸两地的河北迎新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涉县石岭工业有限公司等非公有制企业和涉县职工服务中心、涉县涉城镇总工会,了解基层工会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陈豪一行还到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梧桐庄矿、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等国有企业,与劳模代表、一线职工代表、班组长代表和企业工会干部进行座谈,了解大家的愿望和心声,倾听建议和意见。并听取了峰峰集团工会、邯钢公司工会工作情况汇报。

  在河北迎新玻璃集团有限公司low-e玻璃生产车间,陈豪详细询问高温条件下劳动保护工作情况,当听完工会负责人的介绍后,陈豪非常高兴,他说:为职工服好务的工会就是好工会。在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企业为职工专门建设了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时,陈豪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好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通过文体活动实现职工的更广泛交流,体现企业的人文关怀。

  在涉县石岭工业有限公司,陈豪参观了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屋等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并仔细询问企业发展和销售情况。石岭公司董事长王彦庆是全国劳模、市人大代表,陈豪希望像他这样的非公有制企业经营者,带头支持工会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先进的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

  邯钢公司注重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并“以一人之技变众人所长”。陈豪实地察看了邯钢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对他们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要充分发挥技术能手、技能人才作用,引领和激发职工的发明和创造力,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为企业的持久发展提供动力。

  在峰峰集团梧桐庄矿和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陈豪对企业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在当前产业结构调整和化解产能过剩过程中,一定要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越是在困难时期,越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办企业,与全体职工一起共渡难关。在与来自煤炭、电力、环卫等行业的劳模代表、一线职工代表、班组长代表、工会干部座谈时,与会者围绕基层工会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建言献策,陈豪认真倾听,并不时就工资待遇、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缴纳等情况发问。

  在讲话中,陈豪对河北工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陈豪强调,团结带领广大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当前各级工会组织的首要任务。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维护好职工权益,全心全意服务好职工,基层工会一定要多做一些看起来是小事,但是对职工却是最需要的好事,不断提升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只有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增强了,工会才能真正成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切实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上级工会要积极支持基层工会工作,为基层工会服好务,让基层工会有人干事、有钱干事,进而促进基层工会愿意干事。要在政治上、生活上关心基层工会干部,切实保护好基层工会干部权益。

  在冀期间,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会见了陈豪一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等陪同调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