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十二五”劳动竞赛回眸(组图)
//www.workercn.cn2015-12-27 08:16: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探索新思路 创新促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工会“十二五”劳动竞赛回眸

  12月10日,自治区总工会在包头市召开全区劳动竞赛和职工创新经验交流会议

  自治区总工会近年每年都要举办几十个工种的职工职业技能比赛

  编者按

  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是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是提高职工素质、激发创造热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十二五”以来,内蒙古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有关要求部署,把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为根本任务,以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为重点,组织广大职工深入开展了“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劳动竞赛活动,千方百计调动广大职工勤奋劳动、创新劳动、科学劳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美好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了新的贡献。

  凝聚推动劳动竞赛深入开展的强大合力

  内蒙古各级工会积极争取党政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不断健全劳动竞赛领导体制,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形成推进竞赛活动的合力,为竞赛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2013年,自治区建立了由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为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要领导、自治区副主席为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自治区劳动竞赛委员会,并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进行研究部署。积极争取自治区财政将劳动竞赛工作经费和表彰经费纳入了财政预算。全区12个盟市和大多数自治区产业(系统)工会及基层单位,建立了由同级党政领导参加的劳动竞赛委员会。

  为充分发挥全区各族职工在实施“十二五”规划中的主力军作用,2011年,自治区总工会制定《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2011年~2015年劳动竞赛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全区劳动竞赛活动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自治区结合每年全区经济发展的重点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使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紧贴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区总还将劳动竞赛作为“三个普遍”之一,纳入了对各盟市工会、自治区产业(系统)工会的年度实绩考核目标,有力地推进了全区劳动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

  内蒙古各级工会认真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2011年~2015年劳动竞赛规划》,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本产业、本单位劳动竞赛五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设计载体,认真组织实施,使全区劳动竞赛始终持续蓬勃开展。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