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中国金融工会-正文
江西新余市农业银行工会“六件实事”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www.workercn.cn2017-03-11 11:20:5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新余农业银行的员工胡小花近日双喜临门,倍感幸福。2009年大学毕业进入农业银行工作,仅仅6年时间,勤奋刻苦的她不仅升职为支行行长助理,还被省分行选聘为青年英才。胡小花的成长得益于该行工会实施的员工职业发展计划。近年来,农行工会高度重视基层员工职业发展,倡导“德才兼备、以德为本、尚贤用能、绩效为先”的人才理念,优化柜员岗位序列管理,设置专业序列高层级岗位,明确各级行跨序列岗位流动、晋升条件,综合运用职级晋升、薪酬福利、荣誉激励等手段,对业绩突出、交流任职时间较长、长期扎根基层、在艰苦地区努力奉献的基层领导人员重点激励,给业务骨干、优秀员工“定位子、加担子”,让他们真正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来开展工作。此举为基层员工成长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机会,极大地拓宽了基层员工职业发展空间。在该行工会的精心培养下,一批与胡小花一样出色的“80后”员工茁壮成长,走上了各级关键岗位。就像胡小花的感言所说:“农行给每一个员工提供了发展的机会,我们才能在这里挥洒激情和斗志。对此,我很感恩、自豪,并且幸福。”

  关心基层员工职业发展,这只是新余农业银行为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实施的“六件实事”中的一件。近年来,新余农业银行工会以“让员工更幸福”为主题,出台《注重人文关怀、关爱基层员工指导意见》,将基层员工作为关注的核心对象,积极推进“为员工减负减压、薪酬分配向基层倾斜、建设职工之家、建立爱心基金、建立基层员工职业发展计划、关爱基层员工身心健康”等实事的落实,推出“确保基层一线的力量配备”、“优先保证基层工资增长”、“打造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培养链”、“落实休假制度”等一系列具体可行的关爱措施,切实关心关爱员工,维护员工利益,加强员工人文关怀,提升员工幸福指数。近年来,该行陆续展开一系列员工减压培训、员工才艺大赛、职业病防治讲座、建立健康交流群等活动,涵盖全员健康、心理咨询和健康饮食等多方面内容。工会还为各基层工会小组提供专项活动经费,加大对员工舞蹈、瑜伽、英语沙龙、球类运动等兴趣小组的支持,鼓励各小组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让员工享受农行“家园文化”的关爱,创导“乐仁农行”的舒畅环境。

  该行还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投入专项资金为基层网点建设和改造小食堂、小休息室、小活动室、绿色小菜园。地处新余市边远乡村的新溪支行老员工张好根表示:虽然符合条件的老同志可以调整到城区工作,但现在行里对乡下分理处改造升级,工作环境好了,绩效工资也提升了,“我准备把退休前的岁月全部贡献在乡镇啦!”(刘志勇、张建蓝)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