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中国金融工会-正文
中国金融工会首次组织银证保全国性技能大比武
//www.workercn.cn2016-12-05 08:57:3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凝聚金融力量 弘扬劳模精神

中国金融工会首次组织银证保全国性技能大比武

业务技能竞赛上选手们正在紧张比拼。

三位从技能比赛涌现出的劳模为参赛选手现场表演听声点钞。

集体合影。

  中工网讯  11月27日,全国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决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6个省(区、市)金融工会代表队的633名选手同场竞技。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团委员,中国金融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东风,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海光,副巡视员张亮,陕西省金融办、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有关领导,各省(区、市)金融工会领队以及特邀劳模代表参加了开闭幕式。

  本次技能竞赛活动是中国金融工会成立65周年以来首次组织的全国性银行证券保险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也是银行、证券、保险业基层职工首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打造金融工匠精神,提升金融服务“软实力”,中国金融工会于今年6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本次技能竞赛活动。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联系各方,充分协调发动全国1500余家银行、证券、保险机构的百万余基层一线职工参与了竞赛活动。通过平台训练、内部选拔推荐等方式,近万名职工参加了初赛比拼,竞赛活动的开展,在金融系统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有效提升了基层一线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树立了金融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三大类七个项目,内容涵盖银行零售、对公结算、手工技能,证券法规知识和字符录入以及人身险、车险和非车险等业务。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27名选手获得个人项目一等奖,河北金融工会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与会领导及劳模嘉宾共同为获得一等奖的优秀选手现场颁发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