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垦七星工会助力会员走绿色增收之路
//www.workercn.cn2017-10-31 18:39:0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季娟 )为提升稻米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黑龙江农垦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工会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种植模式、调优种植结构,通过构建绿色生态种植模式,建设优质稻米基地,走绿色增收之路。

  今年,七星分公司不仅种植了生态有机鸭稻,而且还有超早钵育、振捣提浆、旱起垄夹肥等示范推广项目。第十六管理区工会会员曹亚芬种植的310亩鸭稻共作的生态有机水稻还没有收割就被客商全部预定,并且每公斤3.2元销售,比普通水稻每公斤多卖0.4元以上,今年纯效益19万余元,比去年增收4万元。通过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鼓励种植户发展绿色生态种植模式,不但增加优质稻米的产量,更是提高了增加稻米附加值。

  为稳定粮食产量、提升粮食品质、发展订单农业,由种的好向卖的好转变,实现种粮收益。七星分公司工会会员陆喜平年初就与益华米签订了180亩绥粳18的订单合同,水稻“未收先销”,让他直接受益。通过米业下订单、种植户按需种植,米业按单回收的“基地+公司+农户”农产品的订单模式,保障种植户产出的农产品有销路、米业加工有优质原料,达到加强特色水稻种植,打响优质米品牌的目的。

  七星分公司工会通过构建绿色生态农耕模式,打造优质稻米基地,探索稻米销售方式,提升稻米销售价格,努力在优特并重、持续发展、增加收益上做足文章,找准有效供给路径,实现稳增长促增收,增加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原动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