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垦勤得利农场工会“金秋助学”托起学子的明天(图)
//www.workercn.cn2015-07-29 16:34: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图为勤得利农场第五居民委工会干部(左)正在给考入大学的学生(右二)及家长王斌(右一)讲解申报需要的相关资料时的情景。

    图为勤得利农场第五居民委工会干部(左面三个)(右一)正在给辖区低保户沈安芳(右二)讲解农场“金秋助学”的帮扶政策。

    中工网讯(张萍 胡兴莉)为了帮助辖区内困难职工家庭解决子女就学难问题,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切实开展好今年农场的“金秋助学”活动,让更多的莘莘学子进入学校,黑龙江省农垦勤得利农场第五居民委工会对今年考上重点高中、大学本科以上院校的职工群众的子女进行入户调查走访,进一步核实“金秋助学”申报学生情况。

    黑龙江省农垦勤得利农场第五居民委工会领导高度重视,早计划、早安排,确定专人负责,把“金秋助学”作为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扎实开展好“金秋助学”调查摸底工作,确保辖区内每一位困难职工子女不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切实帮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黑龙江省农垦勤得利农场第五居民委工会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让“金秋助学”这一专项帮扶工作家喻户晓。在此基础上,黑龙江省农垦勤得利农场第五居民委工会还做好了需要资助人员的申报登记工作。

    黑龙江省农垦勤得利农场第五居民委工会严格把好初审关,做到入学通知书、低保证、重大疾病诊断书、出院结算单等资料齐全,符合申报条件。自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黑龙江省农垦勤得利农场第五居民委工会通过民政、社保、工会救助,不断扩大助学范围,从特困职工家庭到低保职工家庭,从重病患者或突发意外事故的职工家庭扩展到困难居民子女家庭。

    “金秋助学”进门入户工作,既减少了学生、家长的奔波劳累,也有利于工会干部更加贴近职工群众,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称赞和拥护。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