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班学员回信精神研讨会
//www.workercn.cn2018-06-14 19:09:3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以回信精神为指引 弘扬新时代劳模新风貌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班学员回信精神研讨会

  中工网秦皇岛6月14日电(记者 葛文琦)今天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班学员回信精神,加强现实题材创作,讴歌新时代劳模”研讨会在河北秦皇岛召开。会议围绕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更好地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加强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文学作品创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6月14日,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主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班学员回信精神”研讨会在河北秦皇岛召开。中工网记者 葛文琦 摄

  会议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主持会议。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全国劳动模范代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京能集团等40余位相关同志参加研讨。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文学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勇做时代先锋。”与会作家、文艺评论家、媒体人士等纷纷表示。其中来自文艺工作一线的13位文艺工作者联名发表《倡议书》,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热切关注现实题材创作,把自己手中的笔对准新时代,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把自己的笔头对准劳动者、对准劳模,用劳模精神书写劳模,用工匠精神潜心创作,让更多优秀作品走进千千万万个“职工书屋”及广大读者的心灵深处,为进一步鼓舞产业工人大军成为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提高自身素质,以劳模为榜样,努力做德艺双馨文学工作者,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情操,建设精神家园,凝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得知总书记给劳模班回信的那一刻,我心里暖暖的。”与会全国劳模代表、首钢技术研究院用户技术研究所焊工刘宏兴奋地感慨道,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劳模的尊重与厚爱,对我们一线劳动者是极大地鼓舞与激励。

中国作协向京能集团北戴河矿工疗养院劳模文化家园捐赠图书仪式。中工网记者 葛文琦 摄

  会议期间,中国作协向京能集团北戴河矿工疗养院劳模文化家园捐赠1000册图书。受赠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立足本职岗位,用劳动开创美好的未来。

  会议召开前,京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为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劳模文化家园的理念设想及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在实地参观已建成的劳模林、劳模宣传栏、劳模书屋,对劳模文化家园的建设纷纷点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