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出版发行座谈会举行
//www.workercn.cn2017-11-11 08:39: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王冬梅)11月3日,《大国工匠》出版发行座谈会在京举行,该书讲述了原化学工业部副部长李国才的成长故事。今年85岁的李国才是一位只上过3年小学的农家子弟,曾是吉化公司管工班班长,完成了200项发明创造。

  1948年秋天,李国才当上了管工,负责安装、维护、保管工地上的各种铁管、钢管。1959年2月,吉化公司决定成立一个革新加工班,用管工班班长李国才的名字命名。从1975年到1980年,李国才虽然担任副部长,但仍有22项重大发明。我国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工程全面动工后,在施工的过程中,需要一种大口径不锈钢弯头,而这种弯头当时国内还无法制造。李国才设计了一张制造大口径不锈钢弯头的图纸,又指导有关人员一次性制造出了这种弯头,为秦山核电站解决了技术难题。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介绍,《大国工匠》写的是李国才的故事,但实际上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中国故事,是一个大工业造就大工匠的故事。

  本次座谈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由中国化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化工作家协会、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三家单位共同主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