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杨柳煤业“五位一体”激发人才活力
//www.workercn.cn2016-11-24 16:16:55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今年二季度以来,杨柳煤业积极推行储备、选拔、管理、培养、晋级“五位一体”班组长梯级式管理机制,使“细胞”新鲜、活力、安全、能动。

  随着矿井的发展、单位的调整、人员的变动,导致班组长岗位严重缺员,青黄不接,即使公推公选,很多单位往往找不到合适的班组长候选人,给自主管理和安全生产带来很大影响。为保证生产顺利进行,杨柳煤业积极推行储备、选拔、管理、培养、晋级“五位一体”班组长梯级式管理机制。推荐,从在岗大中专毕业生中选出工作成绩突出、对安全有特别贡献的人员,采取个人自荐、班组举荐、科区推荐三种方式报名,经单位初审、班组建设办公室复审后公示。公示结束后统一考试,合格者颁发《后备班组长任职资格证书》,列入“后备班组长人才库”统一建档备案。基层单位根据工作实际,给后备班组长派任务、压担子,让后备班组长担任青岗员、群安员和班组长助理等加以锻炼;选拔,班组长有缺员需补充时,必须在持有《后备班组长资格证书》,且考核合格的后备班组长人员中“公推公选”,聘任使用,聘期两年,连选连任;管理,班组长的任用由政工部下发文件,严禁科区随意撤换、私聘班组长。明确班组长责、权、利,按贡献大小、绩效优先的分配原则落实待遇,优先安排班组长外出培训和外出疗(休)养,在评先评优中占一定比例。实行科区月度和矿井年度两级百分制考核,低于90分的,取消当月班组长津贴,并不得参与优秀班组长、标杆班组评选。对不称职的班组长予以解聘,淘汰率控制在5%;培养,对班组长的培养采取日常培训、经验交流、轮值管理,积极运用“互联网+”模式,适时举办班组长综合素质大赛、成果发布、优秀案例展示等研讨交流活动;晋级,年度被评为优秀班组长的,直接进入科区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并优先发展为党员。

  通过“五位一体”梯级式管理,经整合、调剂,截至11月20日,杨柳煤业现有班组132个、班组长166人,累计颁发《后备班组长任职资格证书》112份,调整了13名班组长,解聘、淘汰了7名不合格班组长,举办班组素质大赛34场。 (祝大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