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眼科医院围绕医院工会:职工代表提案件件有落实
//www.workercn.cn2017-11-01 17:49:33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河北省眼科医院围绕医院发展积极打造活力工会——

职工代表提案件件有落实

  “工会紧紧围绕医院发展,认真履行工会维护职能、建设职能、参与职能和教育职能,以创建活力工会为抓手,积极发挥群众组织优势。职工代表的所有提案,院领导集体研究,职代会上,主管院领导面向全体代表进行答复,指定具体科室和部门进行落实,院工会定期对提案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向提案人反馈。”河北省眼科医院工会主席李新华跟记者聊起该院工会工作时,滔滔不绝。

  近年来,河北省眼科医院以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为切入点,广泛征求职工意见,保障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

  在九届二次职代会上,董月兰、郭军芳两位护士长提案:患者出入院办理、接医嘱、签医嘱、医嘱查对、取药核对、护理病历书写等都要用电脑,电脑不够用, 不但影响护理工作效率,还有可能因为不能及时登录而造成漏签、漏记影响护理工作质量,建议病区护理站增配电脑和打印机。会后,医院工会及时跟进,第一时间内给所有病区增配了电脑和打印机。该院还采纳职工提案,全面引进多功能自助终端和自助查询系统,极大地缩短了患者排队时间, 方便了患者就医。像这样的提案不胜枚举,工会都力促件件都有处理,事事有落实。

  “院务公开是职工和群众参与医院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需要,是监督机制运行的核心保证,也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行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它与职工和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院务公开工作做得好,就能有力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发展。”该院工会副主席冯虎仁如是说。

  该院在推行院务公开过程中,及时向患者公开了医疗信息、服务指南、就医流程、医护人员岗位职责、医疗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药品及医用耗材价格,便民措施、服务承诺等医疗服务内容,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强化了民主监督,提高了医务人员廉洁行医、诚信服务的意识,和谐了医患关系。

  当职工生活面临困境时,医院工会在第一时间送上无微不至的关爱。该院职工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不感动地说:“院领导及工会的关怀,让我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原来,张先生妻子去年患乳腺癌,他又被诊断出恶性肿瘤,唯一的儿子大学毕业还没有参加工作。面对家庭接二连三的不幸,他一度十分消沉。该院工会主席李新华、副主席冯虎仁代表医院多次赴石家庄省四院和邢台市人民医院看望他,送去了院领导和职工的亲切问候,出院后,工会干部又多次到他家中探望,开导、安慰、鼓励,并为其申请了“职工互助一日捐”救助,使张先生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走上工作岗位。现如今,关心职工生活,认真做好“一日捐”工作,“送温暖”在该院已成为制度化、常态化。

  ■本报记者陈京芬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