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系统工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7-11-01 16:26:21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连日来,本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通过座谈会、讲座、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系统职工和工会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中的首要任务。大家表示,要以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为中心,不负新使命,追求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同时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工会组织如何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此,天津大学工会表示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青年教职工师德建设方面,天津大学将紧密结合青年教职工的思想、发展需求,通过编制《青年教师舆情要览》,继续完善优秀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营、青年教师“走进系列”活动、新教职工入会仪式等活动品牌,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师德教育、国情世情教育,提升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天津工业大学工会将按照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自觉性,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参加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广泛深入开展师德师能建设,开展“五比双创”劳动竞赛,贴近教职工需求,创新服务形式,组织开展广大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和校园文化建设,团结动员教职工投身“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天津科技大学工会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今年,科大工会将以“青苗行动”“领航行动”的方式,提升青年教职工政治素质、师德素质、师能素质、人文素质、身心素质。同时,科大工会还将紧密结合青年教职工实际,以解决青年教职工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工会的特色和优势,以服务为先导,突出重点,拓展服务领域,通过构建“十大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形成制度,凝练品牌,为青年教职工队伍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东丽区教育工会将按照局党委的工作要求,通过组织学习交流会、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宣讲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同时,区教育局还将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做到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的群团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必须坚持的正确政治方向。“天津职业大学工会将通过开展劳模事迹宣传活动,创建劳模、技能人才工作室,发挥劳模品牌效应,在做好基层调研工作的同时,认真倾听教职工呼声,锁定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校工会副主席高文艳表示。(记者秦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