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届一次全委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委会领导机构
//www.workercn.cn2017-09-27 07:27: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24日至26日在京召开。中工网记者 王鑫摄

会议现场。中工网记者 王鑫摄

  中工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彭文卓)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24日至26日在京召开。会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代表全总党组和书记处亲切看望了参会代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做好新形势下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提出要求。全总书记处书记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领导机构,选举章国贤为主席,陈晖、钱磊、何桂琴、邓前堆为副主席。

  田辉充分肯定了5年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在理论武装、建功立业、维权服务、改革创新、调查研究、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科文卫体工会是以知识分子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产业工会组织,充分调动起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对推动本产业和国家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把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发职工创造活力,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牢基础基层,积极探索创新,扎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三届全国委员会5年来的工作,部署了第四届全国委员会今后5年的工作任务。

  据悉,今后5年,全系统工会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等活动,加强对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具有教科文卫体系统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着力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同时,全面推进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工会工作和会员信息基础数据库,做好精准帮扶和脱贫解困工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