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党纪 努力工作 为奋进的时代多做贡献
//www.workercn.cn2016-11-22 16:25:4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绘就了我省决胜全面小康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干部首要的任务应当是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带领联系的职工艰苦奋斗、奋力拼搏、凝聚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毫不保留地奉献才智和力量,为伟大的事业增光添彩。

  团结动员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积极参加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精选竞赛项目,优化评选程序,最大限度地激发职工参与热情,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和职工创新活动,开展合理化建议、节能减排、安康杯等竞赛活动,创新竞赛平台和载体,注重广泛性、实效性,把竞赛活动向后勤集团、校(院、所)办企业扩展。让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等非在编职工在内的广大职工都积极参与到竞赛中来。着力做好技能竞赛、技术比武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及时选树竞赛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制作教学优质课光盘、组织获奖选手送课、送医到基层、建立送课送医选手档案等方式,发挥好教学竞赛和技术比武的社会示范引领作用。

  注重建设示范性、标准化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推动建立具有行业特色的劳模创新、职工创新、技能人才和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做好关心劳模、服务劳模、发挥劳模引领作用的工作,积极探索具有行业特点、特色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新路子,促使在教科文卫体系统产生更多的“大国工匠”、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工人先锋号、优秀班组(科室、项目小组)和优秀团队。

  加强职代会建设,切实服务职工群众,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责,持之以恒地推动职工代表大会规范化建设,把职代会作为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建立健全职代会民主评议制度和职工代表巡视、听证、述职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国有文化企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暂行)》,推动卫生计生公共服务机构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推动普遍开展和谐劳动人事关系创建活动。

  积极推动和谐劳动人事关系建设,扩大工资集体协商范围,提升集体协商质量,推进学校后勤系统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推进民办非企业单位加强民主管理、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推动劳动人事调解组织建设。

  建好职工之家,夯实基层基础,扩大有效覆盖,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依法建会、依法管会,持续推进企事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建会工作,着力扩大覆盖面,加强民办学校、民营医院、转企改制科研院所、民营文艺院团的工会组建工作。(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  符明轩)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