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武汉一建筑项目部给农民工加薪
//www.workercn.cn2018-05-24 10:03:4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奖励规范 补贴递增 发放到位

武汉一建筑项目部给农民工加薪

  中工网讯(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孙燕芳)“去年一年,我挣了近10万元。这个数在工友中还不算多。”5月23日,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武汉恒隆广场项目,45岁的钢筋工袁建红说,工作时有不少“额外”的薪水,让他觉得很开心。

  该项目部副经理董文建说,在建建筑工地进度快不快,质量好不好,农民工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他们想方设法多渠道给农民工加工资,让农民工工作干得起劲,薪水拿得舒心。

  据悉,目前建筑工地农民工多是按工时或工量来计算工资。该项目部调研后与劳务公司签订进度责任状,除了按工时发绩效外,根据各个劳务公司完成的月进度先后情况进行奖励,让劳务公司对表现优异的农民工来进行奖励。去年9月,该项目从事地下室预留预埋的3家劳务公司,因进度快共获奖10万元,不少农民工因此获得奖励。

  为了保障农民工的稳定性,该项目协调劳务公司,给农民工每月增发工龄工资,且这一补贴随着年限的增加,逐年增加。同时,农民工在工作时,若发现有质量、安全隐患,可向项目部反映,经复核属实后可获得面额不等的现金劵,可在项目部的超市、食堂内消费。“项目部农民工都有一个蓝色手环。”木工刘天祥说,出入门禁、吃饭、洗澡要刷,每个月生活费也打到里面。手环后的“系统”还能对工人的出勤全程跟踪,以此计算工时。依据中建三局推行的全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该项目部与银行合作开设农民工工资发放专项账户,每月由项目部和劳务单位编制工资发放表,由银行代发,确保工资月清月结。

  “良好的薪酬发放体系和文化娱乐环境,让不少农民工‘以村带人、以人带人’,从源头拓展了劳务资源。”董文建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