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上海教师书画团为崇明群众写春联 送去温暖墨香
//www.workercn.cn2018-01-17 11:03:53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走进乡村学校 送去温暖墨香

上海教师书画团为崇明群众写春联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蓝天下的至爱———温暖送三岛”上海教师书写春联活动再次拉开帷幕。按照市总工会文化惠民工作精神要求,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了“迎新年、送春联,到学校、去乡村”活动。

  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连日来,上海教师书写春联活动为崇明三岛带来融融暖意。在“大帆牵小帆”《爱满天下》中华传统艺术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20多位知名书法、绘画大师来到上海市一师附小崇明区江帆小学,与老师、同学以及学生家长们亲切互动。书画家们介绍了书画艺术的历史传承与文化内涵,还挥毫泼墨,以礼、学、爱、勤为主题,以墨笔挥洒自信、以画笔点缀芬芳,创作出一幅幅精美作品赠送给大家。小学生们也拿起画笔,与大师一起创作。随后,书画家们来到崇明区建设镇活动现场,这里的“十九大新思想书画展”彰显艺术韵味,奏响时代的强音,观展人员络绎不绝。同时举办的“书画鉴赏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讲授书画的不同风格特点,让大家轻松了解书画背后所蕴含的精神与气质,提升艺术鉴赏能力和水平。20多位书法大师免费为三岛人民群众书写春联,大家纷纷献出对联创意,现场墨香阵阵,春意融融,妙趣横生。

  而当书法家及志愿者们来到虹桥村时,许多村民来到村口迎接,书法家们将散发着墨香的春联亲手送到各家各户,并祝他们阖家欢度春节。主办方介绍,此次“写春联、送春联、贴春联”的活动既是一次为新农村发展献计献策的头脑风暴活动,也是一次促进资源对接、提升发展优势的互帮互助活动。(记者 郭翼飞)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