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www.workercn.cn2017-02-22 15:36:3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2月19日,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术协会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协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职工技协下一步的工作。

  会议的主要任务: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产业工会工作会议、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总结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协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研究部署职工技协下一步工作,团结动员机械冶金建材行业技协会员,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陈杰平、副主席毛迎春、张辉,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职工技协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办公室)、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陈杰平主持会议,副主席毛迎春做《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和取得的基本经验,指出过去五年,中国机械冶金职工技协始终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以增强职工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提高职工技术素质为核心,重点围绕机械、钢铁、有色、建材等行业领域,积极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竞赛活动,突出优势,主动作为,在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企业和一线职工创新创造服务;岗位练兵,开展竞赛,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培养“三型”技术工人队伍中的引领作用;创新形式,组织培训,率先开展钢铁行业职工“网上练兵”;源头参与,开展调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技协工作新路,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培养“三型”高素质职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会议提出,职工技协只有坚持为国分忧、为企业解难、为职工服务的根本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行稳致远,保证正确的发展方向;只有坚持技术工人、科技人员、管理干部“三结合”基本原则,面向企业、面向职工、面向基层,才能发挥优势,更好地履行职责;只有把坚持推动技术进步、提高职工素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主要任务,才能有所作为,保持生机和活力。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行业职工技协要增强自觉自信,始终坚持这一正确方向不动摇。会议对今后五年技协工作做了部署,提出职工技协要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推动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努力把技协建设成党政放心、职工满意、社会认可的技协“会员之家”。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