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大港采油一厂:“四剂营养液”浇灌职工家园
//www.workercn.cn2016-12-16 09:24:38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大港采油一厂作业二区建家出实招

“四剂营养液”浇灌职工家园

  中工网讯 今年全年,大港采油一厂作业二区以争创采油厂“幸福职工之家”为目标,坚持建家就是建企业、建家就是建队伍的理念,通过不断注入创新、规范、提素、爱心“四剂营养液”,切实把作业二区培育成为稳健发展、民主和谐、团结向上的幸福大家园,使职工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作业二区着力丰富劳动竞赛内容、创新竞赛形式和激励政策,精心调配“创新动力营养液”,引领职工精细管理、挖潜增效,迎战“寒冬期”,助推“家业”更丰厚。该区通过每年度打造一个主题竞赛,每半年评比一个夺标班组,每季度优选一个岗位之星,激发职工的创效热情和活力。活动开展后,职工工作积极性大大增强。截至目前,该区油水井护理措施有效率达到了98%以上,共收集合理化建议228条,实施无形上产846井次,累计增油2915吨。

  同时,作业二区以促进和谐稳健发展为目标,找准关键环节提档升级,进一步深化区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精细调配“规范管理营养液”,持续激发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助推“家门”万事兴。并通过职责落实规范化,建立区务公开长效机制;公开流程规范化,推进区务公开有效落实;监督体系规范化,确保区务公开持续深化等工作的开展,畅通了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渠道,实现了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作业二区以打造精英团队为目标,结合职工队伍成长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活动,精准调配“提素教育营养液”,助推“家园”人兴旺。通过搭建练兵井和练兵台的配套教育阵地,实施花样式培训、多彩式活动、激励式考核的递进培养模式和打造读书和互学的多样培护平台等方式,有效推动了作业区各项工作上水平。

  此外,该区以营造团结友爱的幸福家园为目标,想实招、办实事,调配“爱心帮扶营养液”,助推“家风”暖如春。“奉献日”“帮扶团”“贴心桥”等一个个新颖的载体形式,让二区工会组织的关怀更加深入职工内心。今年,作业二区工会共及时解决职工提出的生产、生活难题62项。(余承凤 姜凯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