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青岛啤酒“五渠道”让职工参与大事小情
//www.workercn.cn2016-12-16 08:33:2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各类集会 电子通讯平台 内部局域网 接待日 宣传看板

青岛啤酒“五渠道”让职工参与大事小情  

  中工网讯(记者 王路曼)通过各类集会、电子通讯平台、内部局域网、接待日、宣传看板五类渠道,职工就可以了解和掌握企业发展的大事小情,并有机会参与到企业管理当中,当好企业“主人翁”。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青岛啤酒三环有限公司工会获悉的。

  为深入落实民主管理工作,青岛啤酒三环公司还专门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及监督组,并制定《厂务公开管理规定》《职工代表大会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作为工作依据。

  据了解,该公司在厂务公开工作中,采用多渠道、全方位的方式,进行信息公示。公开途径包括职代会、工作半年会、年会、运营会、公司级宣传栏、部门级宣传看板、KM知识共享平台、微信平台、QQ群以及总经理接待日和总经理邮箱等。

  值得一提的是,“总经理接待日”制度尤其受欢迎。 所谓“总经理接待日”就是职工与总经理面对面地反映问题,总经理直接给予解答的现场互动方式,这样的机会每年都有12次,而场地或在会议室,或在车间。青岛啤酒三环公司工会女工主任刘玉春介绍,“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总经理接待人数已达150余人,接待记录问题事项53项,目前已全部给予了反馈。”

  “这些厂务公开渠道的开通,真正做到了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刘玉春告诉记者,“比如车间里工作的职工不方便登陆电脑网络共享平台,就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平台或公司宣传栏来了解公开内容。”

  据悉,公开内容既包括企业的重大决策、职工社保和福利政策,又包括人事变动和经营、生产、消耗、安全环保、效率、党务等信息公示。“厂务公开的内容不仅涉及职工个人利益,更关系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刘玉春表示,通过深入开展厂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充分提升职工的主人翁意识,鼓励职工在了解企业发展动态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从而凝聚职工力量,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而努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