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黑龙江农垦七星农场工会:多措并举培育壮大新型农民队伍
//www.workercn.cn2016-12-07 18:26: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今年,农垦七星农场工会将培育、壮大新型农民队伍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经济发展的有效抓手,开展了“一训二扶三送”工作,已累计培训、扶持3000多名员工创业、创新,成长成为致富创业路上的多面手、用人单位争相聘用的“香饽饽。

  一训。工会以定向、点单培训、网络传技,分批次、分类别组织员工学习农业、农机、种养、果蔬等特色产业种植、管理技能、技术,带动引导员工由体力型转向技能型、打工型转向就业型。

  二扶。农场工会落实政府引导+企业扶助机制,选定对象,培训、培育、有理想、懂技术、善经营的生产多面手、带头人,以点带面,吸引、调动更多普通员工参与、参加培训,提素创业、创新。

  三送。工会对培训后有创业意向的员工,跟踪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资金、送服务,帮助选定致富创业项目、制定发展计划,坚定员工创业、致富的信心、勇气。

  如今,七星农场工会培育的技术型、经营型员工已然成为农场农业提质增效,助力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 (于海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