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工会主席接待日”为职工解忧
//www.workercn.cn2016-09-06 08:48:31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工会拓宽服务渠道有新招儿

“工会主席接待日”为职工解忧

  中工网讯 “我是今年新入职的测量员,我该怎么做才能尽快成长,有更好的发展?”“要想好的发展,离不开学习,拜师学技是咱工会的特色工作,要经常和师傅多学习、沟通,制定你的短、中、长期目标……”在本月初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工会举办的“工会主席接待日”期间,青岛项目部工会张主席正对项目施工员小王提出的问题进行着详细解答。

  从今年8月份起,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工会选定每月第一周的某个工作日作为“工会主席接待日”,由公司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亲自接待来访职工,解答有关工资待遇、法律法规、劳动保护、心理诉求、职工入会等方面的问题。公司各基层单位工会工作人员对当日职工反映的问题认真做好文字记录,对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刻办理,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公司和有关部门,并跟踪意见和问题答复情况,在接待日后2个工作日内进行反馈。截至目前,公司所属10个项目部工会均已先后开展该活动,共接待来访职工30余人次,解决问题近40件。

  “接待日活动成效如何,关键看职工问题解决得是否及时、到位。”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为此,公司工会经多次调研后制定了《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工会主席接待日管理办法》,对如何督促工会主席认真履责,如何做好职工诉求表达、处理、反馈、总结的流程做了详尽要求,并鼓励公司所属各单位工会主席阅读心理辅导相关书籍,积极参加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取证,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接待能力。“通过这种面对面的沟通,公司工会更方便了解基层职工的情况、需求和困难,职工也可以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表达出来,这种相互了解是必需的。”

  “接待日可真是一件很贴心的好事,能让大家伙儿‘一吐为快’,有什么想不明白的事儿都能问。”从接待室出来后,小王脸上带着轻松的笑容,“彼此交流非常愉快、接地气、很实在”,这是职工们在沟通交流后最深切的感受。

  “职工心里的小问题,汇聚到一起就是公司的大问题,所以要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更好地服务于职工利益。”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她也表示,工会就是职工需求传递的“传声器”,把基层搜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反馈给公司领导,让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有回音。此外,为扩大“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的覆盖面,更好地面对面了解职工的意见建议,公司和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还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深入生产一线、职工家中找职工谈心,详细了解协调职工们的各种诉求,效果初显。(崔晓雪)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