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嘉兴舒福德工会:让职工感受“娘家人”的温暖
//www.workercn.cn2016-09-05 07:31:19来源: 嘉兴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有了这个职工之家,我们在工作之余可以带上家人、孩子来这里钓钓鱼、唱唱歌,享受亲子采摘的乐趣,品尝地道的农家美食,这简直就是属于我们职工的第二个家。”说起嘉兴市舒福德电动床有限公司为员工打造的职工之家,公司员工小张忍不住要点个大大的赞,“这里是集农产品、养殖业、水产品、休闲旅游、拓展基地、农业观光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综合基地,进入基地,水面上有各种水生蔬菜,地面上有百亩果园,水里有多种水产,在这样的公司工作真是太幸福了。”小张说。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床制造商,舒福德是一家致力于智能电动床研发、设计和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两年来,公司产品的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也逐步提升,公司效益的持续增长为建设基础设施、改善员工福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职工之家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起来的。”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4月组建工会以来,公司工会就秉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困帮扶;发动员工,开展工会活动,提高员工凝聚力;加强宣传教育,为企业发展作贡献”的宗旨,全力打造一个属于全体员工的职工之家。

  工会工作的体现不仅仅是工作中的关心关爱,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关怀更能让员工感受深刻。今年过年期间,公司有100多名员工及家属都选择了留在公司过年。考虑到让员工吃上一顿可口的年夜饭,公司不仅在年三十晚上为留守的员工和家属准备了年夜饭,年初二,公司工会更是带他们去杭州西湖游玩,让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假期。也正是对员工的悉心关怀,舒福德换来了员工越来越高的返岗率和工作干劲。据了解,今年春节后,公司员工的返岗率在9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帮助职工维权,公司工会会定期定点开展接访职工活动,员工可以将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及时告知工会工作人员。工会会在第一时间将员工的诉求通过绿色通道与公司人事部、行政部进行沟通反馈,从而为员工缓解燃眉之急。而对于工伤、重病、伤残以及生活困难的员工,公司工会也定期开展慰问活动,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从而有效促进企业的和谐与稳定。

  此外,舒福德公司还十分热心公益。近日,舒福德工会组织员工一起走进辖区敬老院,为老人们和工作人员送上了中秋节前的慰问,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记者赵晨 通讯员郑淼功沈亚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