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产业工会-正文
黑龙江农垦前锋农场社区工会践行“两学一做”为民办实事
//www.workercn.cn2016-09-02 15:42:5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9月1日,黑龙江农垦前锋农场祥和小区社区工会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们正在挖掘安置健身器材的坑穴,为居民安置健身器材积极做准备。这是该场社区工会突出“服务”这个主题,把学习教育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真正把每件事做到群众心坎里的一个缩影。

  这个农场社区下设7个居民委党支部、25个党小组,共有党员244名。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场社区工会从细处入手、从小事抓起,注意调动每一名党员发挥个人特长、主动服务居民的热情,重点实施了“双提升”工程,即提升社区两级党组织的便民服务能力,提升社区党员“争先优、当榜样”的先锋意识。每年的新春佳节和农忙时节,是全场治安防范最薄弱的时候,社区积极与农场各部门进行联动,先后联合公安分局筹划建立社区治安联防义务巡逻队,组织发动老党员、老职工认领社区治安义务联防员岗位,经常巡逻在各条街道,随时发现各种社会动态;为了方便居民及时解决和反应问题,将社区及居民委的办公电话录入114电话号码查寻系统,让百姓通过114可以查寻到每个居民委的办公电话;另外,联合医院定期走进居民活动室、走进老年人家中进行义诊,主动为农场居民送健康;党组织服务居民的态度直接影响了党员的行动,退休党员主动到社区认领岗位,开店经营的党员主动送货上门,种植水稻的则积极帮助身边的种植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等。

  截止目前,这个农场社区工会共解决民生问题30余件,帮扶困难户13户,200多名党员累计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实事700多件。(唐桂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